男女之間應該保留多少私隱

2012041820:21
 
究竟,男女朋友之間,應該保留多少個人私隱

我覺得,如果各自的私隱太多
那麼,很難會相信彼此的愛能有多深濃
然而,如果兩個人沒有半點隱私
而且絕對坦誠
彼此的行為和思想也沒有絲毫隱瞞的話
這種清白赤誠有如標示『純粹租房』的別墅一樣
更惹人懷疑

感情的成敗,往往取決於相處
如果相愛是靠直覺,那麼相處則是靠修為

有人因為擔心另一半與前度藕斷絲連
和其它人玩調情
趁他上洗手間的時候會拿他的手機玩
看他的短訊和通話紀錄
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來為這種做法開脫
倒不如說自己對這段感情不夠安全感,不夠信任吧

對別人說
我們彼此透明,心心相印,赤誠相愛
說起來鏗鏘漂亮
然而,實務上
即使是命中註定最好的姻緣
由互生情愫,共度餘生,最後達至白頭到老
幾十年之間,悠悠歲月
捫心自問,大家怎麼可能沒有自己若干的私隱呢

距離產生思念

『故土不離不親,人不離不近』
彼此多留一點點個人空間,也許會更惦記
相反,越多被侵犯隱私的經驗,越會令你討厭
要求事事公開,餘地不留,最後讓會令感情窒息
彼此之間有適度不穩的距離
能喚生一種朦朧之美
叫兩人的心更緊更貼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小小的私隱空間
讓大家自由地呼吸,自在地思想
的確,這也可能帶來很多的試探和誘惑,令感情動搖
然而,沒有一樣東西能令感情迅速褪色
甚於緻密得一點縫隙都沒有的查問和干涉

我應不應赴約和這個男生去逛街
我應不應讓我的男友知道
我又應否告訴這個男生我有男朋友


情侶之間相處的基本原則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願意接受的事情
肯定有自己的難處或者有不利的後果
甚麼事情都換個位置為身邊的那個人考慮一下
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


愛情需要保持一個小小的距離
雖然,沒有人會質疑愛侶之間忠誠和坦白的價值
我覺得,比這個價值更先決的是彼此尊重
我尊重你的隱私權
因為,一旦成為完美主義者
迫令對方絕對誠實,反而更容易出現欺騙和偽裝
要以彼此監視約束,翻箱倒篋才能關係的關係
本來就已經是非常脆弱

也許,最好的愛情是
我們彼此信任,給對方自由
同時,我們都懷著珍惜的心,決不濫用這份自由


愛情像是一幅油畫
太近了看著如管中窺豺,太遠又看不清楚
只有不遠不近,恰到分寸,才能看出你的美麗

愛情保持著應有的距離時才是最自由的、最完美的

真正的愛情不是要明察秋毫
而是彼此靈魂的吸引和玩味



以上轉貼欣賞~  


  •   紫斑蝶 於 2013-03-13 12:12 3F
  • 真正的愛情不是要明察秋毫
    而是彼此靈魂的吸引和玩味



    ~~~~知易而行難吧?!
  • 版主於 2013-03-13 13:51 回覆
    只能說盡在不言中~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julian 於 2012-04-19 01:00 2F
  • 過去~現在~未來~



    朋友~情人~夫妻~



    對人~對事~對物~

    男女之間隱私權~~多層次思考~交叉立場~時空背景社會結構考量!~子葦在把~情~理~義~法~放入單一配對考量~該隱私與否?妳會不會覺得已有分寸拿捏!!
  •   serenas 於 2012-04-18 20:37 1F
  • 嗨...美女晚安安.....

    個人覺得男女交往還是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及隱私權.....這樣才會長長久久....
  • 版主於 2012-04-18 20:41 回覆
    美女晚安~ 

    非常同意妳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