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總是快樂,感恩的人總是知足

2012042814:10
 
如果我們時時能用感恩的心來看這個世間,則會覺得這個世間很可愛、很富有!樹上小鳥的輕唱,太陽無私的光明與熱能,路旁花朵的芬芳,都會令你感到心曠神怡。「我的手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愛我和我愛著的親人與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誰能想到這段豁達而美妙的文字,竟出自一位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餘年的高位癱瘓的殘疾人——世界科學巨匠霍金。

命運之神對霍金,在常人看來是苛刻得不能再苛刻了。可他仍感到自己很富有:一根能活動的手指,一個能思維的大腦……這些都讓他感到滿足,並對生活充滿了感恩之心。因而,他的人生是充實而快樂的。對生活、對世界、對身邊熟悉和陌生的人、對我們的朋友和對手,真的要感謝他們給了我們這樣一份精彩的生活。 

真誠地感恩逆境,它是一次人生的淬火,讓我們得到錘煉;它是一個課堂,讓我們學會了刻苦、忍耐、淡泊和寬容;它是一塊「試金石」,使我們體味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體味一個冷暖人生;它是一筆財富,經歷了它,會讓我們精神富有,終生享用。逆境礪煉心志,教會我們體味真誠,體味人生,讓我們心存感恩,在人生的道路上風雨兼程。

其實,幸福的感覺不是由處境和外在的條件決定的,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感恩的心。想想我們得到過的愛,哪怕它並不多;想想親人、朋友,甚至是不相干的人為我們做過的事,哪怕它只是舉手之勞;想想早晨撲面而來的清新的空氣,想想拂過我們額前髮絲的調皮的風兒……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感謝生活?讓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有了它,你會平和面對動盪不安,積極應付挫折困難,與寒冬裡感受到暖意,在風雨中體會到幸福。


感激養育你的人,因為他給予了你的生命;感激培養你的人,因為他傳給了你的智慧;感激提攜你的人,因為他提供了你的機遇;感激幫助你的人,因為他擺脫了你的困境;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意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長了你的見識;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清除了你的業障;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訓了你的自立;感激陷害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

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即使家財萬貫,他仍是個貧窮的人;懂得感恩並知恩報恩,才是天下最富有的人。


以上轉貼欣賞~


 


  •   Hengliang Liu 於 2012-04-28 20:55 1F
  • 晚安!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