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聞與人性

2012050121:07
 
球王陷入誹聞中,台灣各大媒體相爭播報,所有球迷一片撻伐,我一直想是球王放水讓球輸了嗎?還是說球王涉入簽賭打假球,僅是犯了一個感情錯誤,有必要像過街老鼠一樣到處喊打嗎?更有人以球王誹聞來說【男人都很賤】,以男人身分保留這個公然侮辱的法律追訴權,因為這個人應該僅是住在家裡的八卦王,對外面更勁爆的事大概不是很明瞭。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聽聞很多真實故事,這些真實故事幾乎比王還勁爆許多,由於涉及隱私所以不能每篇的寫成故事來公諸於世,但我只能說這一切都來自因果也將成為因果,而球王這件風波基本上還不算離譜,家務事就讓他自己處理就好,別因自己嘴巴賤而自己引來不必要的因果。


人有很多種,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如何當一個人看一個人,我看過下列這篇文章,讓各位參考:


看一個人

看一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他的公共廁所
看一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


看一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
看一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


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
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


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的朋友
看一個人的性格,要看他的字寫的怎樣


看一個人的胸襟,要看他如何面對失敗及被人出賣
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時,另一方的緊張程度


看一個人是否快樂,不要看笑容,要看清晨夢醒時那一剎那的表情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生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不要將煩惱帶到枕頭上,不要把怨恨留到明天


成功不是必然,但努力是必須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這篇文章我放在每台電腦的桌面,我幾乎每天都會打開看來反省檢討我做了多少,一個靈魂可以轉化為神受眾人景仰,也可以轉為人來學習更多的事情,當然也可以轉為畜牲四處呱呱叫並任人宰割,要當什麼就看大家自己的修為。


魏徵說【人有三鏡,以史為鏡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明得失,以銅為鏡可正衣官】,將球王的事當作一面鏡,這是自省;給他自己成長的空間,這是氣度,希望以這件事來砥礪自己的,修正行為!



以上轉貼欣賞~
 


  •   julian 於 2012-05-01 22:58 2F
  • ㄚ嬤請妳~繼續等待新聞~~但我欣賞他有承認錯誤勇氣!~~是公眾人物中勇者~被威脅勒索這樣處事~把傷害降到最低~老大姊~雖感嘆~~但是~知恥之勇近乎勇~是目前ㄚ嬤所知道~當事者跳出來的第一人~~妳去看第三者等著被告訴訟之責~以及她的處事態度~~唉~~唉~~~謊言總會被拆穿!~~
  • 版主於 2012-05-02 14:22 回覆
    我想這個王建民這件事,應該有很大的成分是被設計的~

    好像妳說的,謊言總會被拆穿~
  •   亦劍 於 2012-05-01 22:35 1F
  • 謝謝分享
  • 版主於 2012-05-02 14:23 回覆
    感謝好友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