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師的沈痛心聲

2012091016:09
 
我的心中非常沈痛,教書近十年了,一直以身為老師為榮,但是最近一年來卻深感心痛與無能為力,

今天上課時,一位學生趴在桌上睡覺,於是我說:某某同學,你生病了嗎? 如果沒有生病,請你不要趴在桌上。 

然後那位學生連甩都不甩我。我又說了一遍,他回答:我高興! 

於是我請同學請班導師來,等班導師來時,我說明了原因,
那位學生對我回嘴說:你哭夭〈台語〉喔。
我說:是你還是我? 
學生馬上又回:我又不夭,你哭爸咧〈台語〉 

然後大搖大擺地跟著導師出去,導師在場卻沒有任何制止的行動,後來我詢問了導師的處理情形,
導師也無能為力,只能記過處理,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位學生是學生中的老大,後面總跟著一群僂儸,平時打人鬧事恐嚇樣樣精通,記過對他來說其實不痛不癢,
他的母親是從事特種行業, 所以根本無法管教他,我曾經親眼隔著一棟樓看過這位學生去恐嚇其他學生,那種狠勁,我心中在滴血。 

史英先生,因為人本主張學生不可以打罵、不可以管教、不可以處罰,一有學生家長宣揚說老師處罰學生,
這位老師馬上陷入眾聲撻伐的境地,所以誰不自私,明則保身要緊,何必去管別人的小孩? 

老師不應該體罰學生,我贊成,但是,親愛的人本學者們,請你們到鄉下的學校去教看看,不要老是以高姿態說那番大道理,
人本太過的主張只會使所有的老師灰心,使中低階層的孩子更無人管教而已。 

學校一位老師在上課時,一群學生連甩都不甩他,聚在一堆玩撲克牌, 那位老師也很白目
(因為我現在覺得去管教學生的人實在是太不識相〉,開口制止學生不要玩認真上課,
當然學生不會理會他,繼續玩撲克牌,於是這位 白目的老師走下講台抽起一張牌走回講台,
一回頭,一位比他高壯的學生也走向前抓起他的衣領,劈頭就是甩老師兩巴掌,老師當場傻掉, 
事後校方聯絡兩天才找到這位學生的家長出面處理,學生勒令轉學處置。 

校長還當全校老師的面誇讚這位老師沒還手,真是好老師,事情也較好處理,等於送走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原來老師處罰學生會被告上法庭,可是學生打老師可以完全沒事,而且被學生打不出手的才是好老師,
學生依舊可以在另一個學校悠遊自在,
我茫然了……原來人本所要的就是一個打壓老師、提升問題學生權力的教育環境啊! 

一個遍體鱗傷的老師 
一項需要你在『明則保身』與『責任』之間做選擇的工作。 
「人本」在一昧訴求人權應被尊重的同時,卻未對社會環境做評估。 
當學生的人權被尊重,卻未被告之,他也應尊重他人的人權時,學生只得到放任與無知。 

試問:如果再繼續惡性循環下去,台灣勢將沉沒!?台灣的孩子要在哪立足.生存.面對人生?
 
以上轉貼欣賞~  


  •   skyey 於 2012-09-11 00:05 2F
  • 如果試辨個新加坡鞭刑..應該個個都會乖乖的吧.

    學校常常有欺善怕惡的壞學生,壞了學校真正的生活.
  •   八仙果 於 2012-09-10 18:32 1F
  • 現在的社會風氣敗壞 ,上者帶頭不正,貪污,說謊,竄改證據,收賄,和黑道勾結,都沒事,沒有公理正義,做父母做老師的,不知如何教育後代子女?

  • 版主於 2012-09-10 21:38 回覆
    真的是這樣~社會政府官員風氣不好~

    當老師的很不好當~對於惡學生更是好像不能管~

    管了還會惹事上身~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