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喪志】......好文分享

2012092321:40
 

有一個懶人死後,經過一個五光十色、繽紛燦爛的宮殿,他就很高興的在這兒住了下來。

 

 

宮殿的主人對他說:「你喜歡吃嗎?這裡有的東西,任你吃。你喜歡睡嗎?這裡睡得再

多,也沒有人打擾。你喜歡玩嗎?這裡有各種娛樂設備讓你選擇。你討厭工作嗎?這裡

保證沒有事情可做。」 于是,懶人高高興興的吃、睡、玩了三個月。


 

 

漸漸地,他覺得有點不是滋味,于是,就去見宮殿主人,抱怨著: 「這種天天吃、

喝、玩的日子過久了實在沒意思,我現在已經提不起甚麼興趣了。吃得太飽,我不斷的

發胖; 睡得太久,我的頭腦變得遲鈍。您能不能給我一份工作呢?」

 

主人說: 「對不起,這裡沒有工作。」

 

 

又過了三個月,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又向主人說: 「這種日子我實在受不了了,如

果你不給我工作,我寧願下地獄,也不要住在這裡。」

 

宮殿主人說: 「你以為這裡是天堂嗎?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它使你沒理想,沒有創

造、沒有前途、漸漸腐化。這種心靈上的煎熬,要比上刀山、下油鍋,受皮肉之苦更讓

人受不了!」


 

 

問問自己吧!現在的我,是要從地獄裡跳出來,還是正準備要跳進去呢?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