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齒神方」

2013012516:30
 
網友:最近的牙痛問題一直持續,時好時壞,有幾晚比較嚴重,隔天

來會變好,但是如果晚上吃了比較上火的東西,當天晚上又會痛,

不是我體內火氣太大?晚上水喝不夠?吃些維他命C高的水果是否

幫助?



網友回:建議妳去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13號長昇蔘藥行電話: (02)

2553-0521買一罐「固齒神方」(180元有現貨),非常有效,

下面是網路流傳了好幾年的電子郵件,不只牙周病,蛀牙、嘴破都

有效:



固齒神方! 范津


台灣患牙周病的人極為普遍,牙醫診所到處林立,而且他們最歡迎

牙周病人上門,因為,便可鼓動如簧之舌,趁機力勸患者拔牙,拔

得越多越好,如果整排牙齒拔掉,再製做假牙,則鈔票就會滾滾而

來了。



筆者三十年前,患牙周病,有一大半牙已呈動搖之象,坐立不安,

當時醫師勸我「長痛不如短痛」,把它拔掉,但我對真牙視如瑰寶,

予以婉拒,與其求牙醫拔牙解決,何不自己悉心研究,或有比拔牙

較安全一些的辦法,於是,翻閱中醫書藉,得清代陳修園醫書72種,

內有「固齒神方」一則:



青鹽5錢、石膏5錢、補骨脂4錢、

花椒1錢5分(去目)、白芷1錢5分、

南薄荷1錢5分、旱蓮草2錢5分、 

防風2錢5分、細辛1錢5分

以上藥方研成細末


方內說明如下:

上藥共為細末,每早洗臉後擦牙,用水頻潄吐之,治牙陳方甚多,苦

無大效,昔有人四十病齒,大牙已脫三個,遇德州盧南石相國之弟,

傳此方用之,動者復固,齒病遂除,即或冬月食火鍋,並煎炒等物,

牙縫裡出疙瘩,用此末多擦一、二次,即消減,真是第一效驗方也,

若於三、四歲即用之無間斷,可保至老不脫落,永免牙患,有此神方,

諸方可廢矣!




網友:以前天天流牙血,除了洗完牙之後個2星期,用咗以上藥方2星

期,現在只是間中有小小血滲出,感恩



以上轉貼欣賞~

如果有牙周病的毛病,我覺得可以去買來用看看~以上是我子葦看到

網友的對話雞婆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