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吃高血壓藥物者注意低血鉀問題!

2013021619:18
 
長久吃高血壓藥物者注意低血鉀問題!

我岳母二十年前聽從醫師建議到醫院檢查身體照射大腸鏡,當天晚上因心臟麻痺死亡,這個問題放在我們心中是內疚難抑,我花了二十年⋯⋯於找到答案,原因是我岳母因長久吃高血壓藥,導致鉀離子流失嚴重變成低血鉀症,醫師查不出原因以為是腸胃問題,建議做侵入性的大腸內視鏡檢查,先吃狂瀉劑,導致我岳母僅存的鉀離子流失怠盡,當天晚上就因心臟麻痺死亡。

 不要以為醫學進步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只能說冥冥中上天有所關愛,事情過了二十年,碰到我內人跟她媽媽當年所發生的症狀一樣,也是高血壓兼吃利尿劑,是手麻腳麻,人連走動都快要停止呼吸,加上也是有輕微腹痛,醫師檢查不出原因 還是建議我太太做大腸鏡的檢視。

 我倆夫妻回想當年她母親死亡過程,發現症狀很像,原本己做掛就連「佛利特洩劑」都買好,準備好第二天就要入院做檢視,卻越想愈不對,才轉到新竹馬偕,透過驗血才發現是鉀離子問題。

當年內兄等原本要告醫院只是檢查身體,怎會死人,是被我阻止,我認為「沒有醫院醫師要刻意把病人治死」,但經此事後,我的看法從此改觀,「醫師如果醫術不好也可能在不刻意間把病人搞死」。

否則你怎可能對一個吃了十年高血壓藥與利尿劑者可能導致鉀離子流失嚴重問題沒先告訴家屬,或到院治療時沒有檢查出來好對症下藥。

真的,像這種事情,我不是醫師我一聽就懂,當然這其中還可能病患有暈眩或血液缺二氧化碳等其他病因混肴醫師診斷,但這不是什麼疑難雜症,但我們這幾年在新竹看了差不多十家醫院,才由馬階急診室白醫師找到問題。

圖說:有家醫院建議我內人做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我們連同意書都簽了,也買了瀉藥fleet,只等著做手術的時間。是想到我岳母也是同樣症狀經醫師建議做大腸鏡檢視心臟麻痺死掉,才臨時喊卡 。目前我太太補充鉀後,人差不多完全好了。說出我們的經驗,是不希望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
更多
發佈者: 陳權欣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