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的自我(給你一個真實的林志炫)

2013041519:14
 




林志炫的自我,是有些人不喜歡他的原因,給人感覺總是不可一世

難以親近的樣子。的確,他的自我,讓人感覺有些自命清高,但

你可
曾好好欣賞那份”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脫俗清新?


林志炫家是開印刷廠的,不是那種大印刷廠,是一家小小的印刷廠

專門給學校,公司印資料的,林志炫爸爸希望林志炫去繼承印刷

廠,林志炫是孝子,他真的聽了爸爸的話,去幫忙印刷廠的業務,

埋頭幹印刷廠的活,晚上搞音樂。林志炫白天在印刷廠幹活,晚上

唱歌搞音樂,不是當老闆,是真幹活,手上經常沾著油墨,油墨不

容易洗掉,因此他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那個臺上光芒萬丈的歌手

,白天在印刷廠裡當小工。


這麼白天晚上連軸轉,林志炫很快就受不了了,有一次他在接受雜

訪談的時候表示自己要休息一段時間,李驥因為這件事情覺得很

生氣,他可是靠音樂吃飯的,你丫休息了,我吃什麼?這事埋下兩

人不和的種子,優客李林就這麼解散了,相當可惜。


林志炫離開李驥以後,他加入了當時最大的新索音樂,成為公司力

的台柱歌手,大家最熟悉的兩首歌,蒙娜麗莎的眼淚,單身情歌

就是新索出的,單身情歌據說 還是新索當時的總監親自操刀,林志

炫作為單飛的歌手,事業達到了第二春,可問題就出在單身情歌上

,林志炫壓根不關心自己紅不紅,他只願意唱自己認為有難度的歌

曲,單身情歌這樣的口水歌,他絕不願意再唱,最後他和新索合約

期滿,離開唱片公司,走上一條不歸路...這就是他現在從來不唱單

身情歌的原因,因為那歌是他心目中的口水歌。



林志炫有兩個身份,一個是歌手,另一個是印刷廠小工,優客李林

散後沒多久,他家的印刷廠發生大火,業務完全停頓,林志 炫和

他爸爸辛辛苦苦的重新把印刷廠建起來,他爸爸慢慢也理解了他

其實我個人估計,所謂理解其實是發現印刷廠真不賺錢...林志

只擔任業務員和送貨的工 作,據說,林志炫戴上眼鏡,就是歌手

,一旦摘下眼鏡,就是印刷廠的業務員,兼送貨。 


林志炫離開大音樂公司,成為獨立音樂製作人,自己出唱片, 結

果實在是很不好,現代音樂流水線,哪裡有獨立製作人的生存空

?第一,你沒錢找人寫歌,第二你沒錢租最好的錄音棚,第三

,你沒有合適的發行管道,更加沒 有人給你宣傳,林志炫的唱片,

勉強只能回本,基本上賺錢無望,他只能等這一張唱片回籠資金

了,再開始下一張唱片,窘迫無比,而且,他只能翻唱別人的歌,

因為沒有錢,不會有人給你寫歌,別說周董了,曾軼可都不會

給你寫歌。


所以,林志炫當時最大的特點,應該就是一個字,窮,臺灣南部

的學校,很多人都 看到過這位高高瘦瘦的印刷廠業務員來送貨,

林志炫自己是這麼描述自己送貨生涯的“有一次我要把四大包書送

上六樓,有學生找我簽名,我的條件是幫我把書送上六樓,他們

答應了,我好開心,簽個名就有人幫我扛書” 

不知道有幾個曾經紅過的歌手可以把自己的身份放到如此地步,

寧可當小工,也不願意向生活妥協,不願意去唱口水歌,也要堅

持自己的音樂!!!!!!!!!!!! 



沒有歌,可以翻唱,可是沒有錢去出唱片,這問題就有點大了,

怎麼辦呢?林志炫只好到處登臺,唱各種商演,大家去百度一下

林志炫,一溜兒的都是他開了各種演唱會的新聞,演唱會賺的錢

,用來填唱片的窟窿,演唱會的錄音,用來發LIVE版,你用酷狗

去搜一下林志炫的歌,一堆一堆的LIVE版,全是沒辦法的辦法,

林志炫還到處上上節目,保持曝光度,也是為了發唱片,沒辦法

的辦法,我真慶倖自己是我是歌手節目以後才去看那些節目,要

不我很怕自己都要哭起來。臺灣市場有限,他後來也慢慢來大陸

,可惜估計行情不是太好,終究你不唱單身情歌,大陸觀眾是不

會賣帳的.... 


期間,林志炫七次入圍金曲獎,七次落敗,某資深藝人說他“根本

會融入藝人圈子,只會關心金曲獎的印刷品是給了誰家”(大意

),嗯,對,他一直在當印刷廠經理,從未離開,參加我是歌手

大賽前,還有臺灣人見過他送貨....



以上轉貼欣賞~

 


  •   八仙果 於 2013-04-16 19:17 1F
  • 好喜歡林志炫的歌聲~!
  • 版主於 2013-05-03 15:01 回覆
    我也是~我有買他的CD,真的是每一首歌都很用心很動聽~

    感謝好友八仙果撥空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