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的父親

2013061619:17
 
父親是個賺錢能手,兒子是個花錢高手。父親對兒子這種不勞而獲的行為感到難過,總勸兒子說:「去留學或是去學點本事吧!萬一有一天我破產了,你自己可怎麼生活啊!」兒子卻把這話當成耳邊風。他覺得自己家的財產很多,就算父親不行了,家裡的房產也可以夠他想用一輩子的。
  
  一天,父親很晚回家,玩電腦的兒子覺得今天氣氛不對。父親傷心的對兒子說,自己的公司破產了,因為欠別人的債,幾處房子也被迫抵押出去了。馬上就要去租個房子,明天我們一家人必須的搬出去了。第二天,他們匆匆的找了一家房子,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被抵押了,所以除了生活用品也沒有什麼好搬的了。夜裡,兒子承受不了這樣的變故,把自己關在一個狹小的臥室裡,準備服用安眠藥自殺。細心的父親發現了,闖進兒子的房間,搧了他的一個大嘴巴,「沒有出息!錢是我賺的,也是我賠的,跟你有什麼關係?」兒子被父親給打醒了,問父親:「可是我們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怎麼生活啊?」父親說:「我還有些朋友。以前他們困難的時候幫助過他們,現在我落難了,他們因該會幫助我。我明天請求他們給你找一份工作,這樣我們的吃飯就不成問題了。」兒子點了點頭。
  
  過了幾天,兒子便到父親的朋友 王 先生的超市走一名服務員。工作很辛苦,早起晚歸是正常的事,兒子以前哪裡受過這個苦啊,一開始他想到了辭職,可是一想,辭職的話就沒有飯吃了,況且以前吃喝玩樂時的朋友都躲得遠遠地,生怕他跟他們借錢。於是,他就咬著牙堅持下來了,直到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爸爸看到也繼續鼓勵兒子繼續努力。兒子顯然是遺傳了父親精明的商業頭腦,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升職很快,沒到幾年功夫,就當上了公司的總經理,並且成了家,買了新房子。看著兒子越來越爭氣,父親終於放心啦。可是,福兮禍之所伏,正當兒子春風得意的時候,父親就病倒了。兒子找遍了國內的各大醫院,遺憾的是沒能挽救父親的生命,臨終前,父親拉著兒子的手,很滿足的笑著……兒子不知道父親為什麼會如此幸福,直到有一天,一個律師找到他。
  
  律師將一份遺囑交給他,上面寫著將自己的財產分成兩半,一半送給 王 先生,條件是請他將自己的兒子培養成有用之才;另一半留給兒子,如果兒子再出去不務正業,這一半就捐給慈善機構。兒子讀完恍然大悟,原來父親沒有破產,這一切是父親為了兒子能獨立生活而假裝的。律師將一封信交給他。信中說:我的兒子,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去了天堂。你現在也知道我並不是真的破產了。我用我畢生所有財產做一筆大生意,就是讓你能夠自己賺錢。看著你一天天進步,我覺得自己已經夠了。希望你不要怪我,如果不是這樣,你怎麼能夠長大呢?我希望我的兒子能夠都快快樂樂的,兒子!我會在天堂為你祈福的。


以上轉貼欣賞~

這個爸爸是放長線吊大魚~想要兒子成才~


 


  •   Hengliang Liu 於 2013-06-17 22:40 3F
  • 謝謝分享!
    教養兒女成才 不易呀!


  • 版主於 2013-06-19 14:23 回覆








  •   品勻 於 2013-06-16 23:12 2F
  • 有心良苦的父親
  • 版主於 2013-06-17 21:55 回覆
    是啊~真是用心良苦的父親~歡迎品勻來訪留言~ 

    可是虎父無犬子嘛~他爸爸覺得一定要把兒子的潛能給激發出來才放心把家產交給他~








  •   八仙果 於 2013-06-16 20:30 1F
  • 好用心的父親~!
  • 版主於 2013-06-16 21:38 回覆
    上次有看一個新聞說大陸有一個有錢人非常富有,但是怕孩子不成材只會享受,於是把小孩給送到外縣市去工作吃苦,也是暗中請朋友調教.

    以前有聽老師說過,自己的孩子一定是會有父母之仁教不好,所以日本的皇室的小孩從小都會另外選有仁德有學問的老師來教小孩的日常生活禮儀的.

    所以養小孩教小孩真是不容易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