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萬萬歲(上)

2013061711:50
 




「天哪!」當房地產掮客宋小姐打開大門,

小張簡直呆住了! 
白色大理石門廳,鑲著綠色和紅色花崗石的「馬賽克」,
兩層樓高的的大廳裡,掛著耀眼的巨型水晶燈。

遠遠的落地玻璃窗外,是一片草地和濃蔭。 

「這馬賽克是請義大利師傅來做的,
據說單單前廳地面,就做了一個半月。」
宋小姐指著其中綠色的石頭說:
「這叫Empress Green。」
又指著米黃色透明的石頭說:「這叫Honey Onyx。」 

「對、對、對!Honey!就是蜂蜜的顏色。」
小張接過話來,蹲下去,
指著綠色的石頭說:「這個中文名字是『綠玉大理石』,
台灣的花蓮就產。」 

走進大廳,宋小姐指著水晶燈介紹:
「這是捷克的水晶玻璃,不是模子做的,是手工切割的。」 

「你懂嗎?」小張回頭看太太:
「水晶玻璃是鉛玻璃,折射率特別高,
又以捷克出的最有名;
至於切割,
一定要是用金剛砂輪磨出來的才值錢。」

張太太縮縮脖子,偎在小張肩頭,小聲說:「我不懂。」 

小張還盯著水晶燈數,一共有多少顆水晶玻璃呢,
宋小姐已經打開浴室的門: 
「三位請看!這浴室有多講究,全是Travertine。」 

「啊!我懂!我懂!Travertine是一種石灰岩,
非常古典名貴,哇!太棒了。」
拉著太太進去,又出來,
把走在後面的老岳母推了進去:「媽!您看看多豪華!」 

接著,宋小姐帶大家走到大廳的另一頭,
指著天花板說:「這是維多利亞式的屋頂浮雕,
不是石膏做的,是真正原木雕刻的。」 

「哇!我們在法國的凡爾賽宮不是就見過嗎?」
小張拉著太太喊:「我們也有皇宮了吔!」 

「那真是個皇宮!」回到家看宋小姐的車走遠了,
小張得意地問岳母:
「媽!您覺得怎麼樣?像不像法國皇宮?」 
老太太咧咧嘴:「我沒進過法國皇宮。」 

小張笑了起來:「對!我忘了!媽沒去過歐洲。」
又拍拍老岳母:「不過沒關係,您現在可以住皇宮了。」 
「你們真要買呀?」老岳母問。 

「買啊!」小張叫起來:
「這麼合理的價錢還不買?」
回頭看看太太:「對不對?買!」 

老岳母沒答腔,轉身走了。 

「媽是怎麼回事?」小張有點不高興。 
「她老了,大概捨不得這個家。」
太太拍拍小張:「何必管她呢?你覺得好,就好。」 
「我當然覺得好,我看過多少房子了,我多內行!」
小張氣呼呼地說:「告訴你媽!叫她少作怪!」 

晚上,兩口子把存摺翻過來翻過去地算了一遍,
又看看當天的股票淨值,雖然有點緊,
但是賣一棟、買一棟,勉強還能應付。

「宋小姐,我先生決定買了。」
夜裡十一點,張太太打電話過去,
宋小姐直賀喜,讚美小張夫婦的眼光和運氣,
說隔天就安排簽約。 

掛下電話,張太太轉過身,
撲在小張懷裡:「好棒喲!我們要住皇宮了。」
卻見自己的老母,一扭一扭地出來。 

老太太悄悄坐進旁邊的沙發,沒吭氣,
半天,突然囁囁嚅嚅地問: 
「你們真看清楚了嗎?
我怎麼看見那前廳上面裂了一大條。
靠近花園的地板和門框下面又都蛀爛了,好像有白蟻呢。」 

「媽!」張太太在嘴唇上比了個手勢,
拉著小張進去睡了。 

夜裡兩點,小張突然翻過身,
問老婆:
「媽為什麼說她看見裂縫,還有白蟻?你看到了嗎?」 
「我都跟著你看,只有媽,一個人走在後面。」 

第二天,一早宋小姐就到了。 
「我們想再去看看,再決定。」小張說。 
「可以啊!」宋小姐很爽快地說。
而且跟前一天一樣,從打開大門,
就介紹地下的馬賽克:「這是真正義大利……」 

小張夫妻沒說話,也沒看地,
倒是一齊仰起頭,看天花板上的裂縫。 

走到大廳一頭,宋小姐又介紹那維多利亞式的屋頂:
「這可是用實木雕刻的……」 
小張夫妻也沒抬頭,倒是低頭檢查了地板和門框。 

「天哪!全爛了,爛成這樣子,昨天我們怎麼沒看到?」
兩口子在心裡一齊喊:「好險哪!」

本文摘錄自:《劉墉超強說話術 1 把話說到心窩裡》

以上轉貼欣賞~
 


  •   Hengliang Liu 於 2013-06-17 22:33 1F
  • 的是丈母娘 萬歲!

  • 版主於 2013-06-17 22:40 回覆
    沒錯~是丈母娘 萬歲~YA~


    教練晚安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