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最後一封信裡暗藏著生命中的智慧

2014040718:34
 



時間:2014-03-19 21:57 | 流覽117次 | 已有0條評論這個爺爺
留下來的最後一封信會改變你的一生。所有地球人都該看一看!

當詹姆斯 K. 弗拉納根 (James K. Flanagan) 在 2012年9月3日
去世時,他留下了一個全人類的珍寶。幾個月前,他寫了一封
有他一輩子智慧的一封信給他五個不知情的孫子。之後,他的
女兒瑞秋答應把這封充滿人生意義的一封信登上網路。就是這
篇裡的這封信。

就算你不認識James,你也會被他的大智慧打動。

親愛的瑞恩,康納爾,布倫丹,查理,和瑪麗凱薩琳,

我的聰慧和懂事的女兒瑞秋鼓勵我為你們寫下我一輩子所學到
關於生命的一切。我是在2012年4月8號,我的72歲生日這天
開始寫的。

1. 當你感到低落或是絕望時,你一定要記得,你們每一個都是
上帝給你的家人跟世界的禮物。

2. 你要把你的生命活得充實,不要害怕任何人或是任何一件事
情。不管你的夢想多困難或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絕對不要放棄
你的夢想。太多人沒有辦法這樣做因為他們太在意其他人的想
法。記得,如果他們不會在你生病的時候送雞湯給你,或是當
你有困難時來支持你的時候,那你不需要這個人在你的生命中
。遠離那些酸葡萄而且還會一直打擊你的夢想的人。有夢想就
一定要馬上做!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就是當你回頭看時發現你
一直在對自己說 “我應該、我其實可以、我早就該…"。學會多
冒險,多犯錯。

3.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一個普通人。有一些人會對一些名人或
是頭銜很大的人膽怯。不要相信這個亂象。他們跟你一樣,
有著同樣的疑慮、恐懼及希望。他們也要吃、喝、睡和像所
有人 (跟你我一樣也會放屁)。挑戰強權,但是方式要圓滑,
而且要有智慧。

4. 把你生命中所有想要做的事情寫下來。旅行、學習一個技
能、學會一個新的語言、認識一個特別的人。寫下很多個,
然後每年做一點。不要一直對自己說 “我明天再做" (或是下
個月或是明年)。那就是確定會失敗的方法。你沒有明天,
沒有"對"的時間。你現在就要開始做。

5. 練習愛爾蘭的這句 “Moi an olge agus tiocfaidh sí"。 (讚
美孩子,她將蓬勃發展)

6. 一定要善待其他人,和把他們的需要擺在你自己前面。特
別是弱勢的、恐懼的,和孩童。每一個人都帶著他們自己的
悲傷,他們每個人都需要你的關懷。

7. 絕對不要從軍或是加入任何會叫你殺人的組織。戰爭是邪
惡的。所有的戰爭都是一些會強迫或是欺騙年輕人去殺其他
人的老傢伙。這些老傢伙會存活,然後,就像他們用筆跟紙
開始戰爭,他們也會用同樣的方法結束戰爭。好多的好人跟
無辜的人因此死亡。如果戰爭這麼好而且又有意義,為什麼
那些開始戰爭的人不在最前線衝鋒陷陣?

8. 念書,念很多的書。它門是知識、快樂、靈感的來源。你
不需要電池或是網路。它們可以跟著你到處走。

9. 一定要誠實。

10. 旅行: 而且在你年輕的時候一定要一天到晚旅行。不要等
到你有"足夠"的錢或是等到一切都已經"就緒"。那永遠都不
會發生的。快點開始打包行李。

11. 選一個你熱愛的工作。當然,每個工作都一定有他辛苦
的地方,但是你的工作一定要帶給你快樂。你一定要小心不
要找到一個只有讓你賺很多錢但是會讓你不愉快的工作 –
那會把你的靈魂都摧毀掉。

12. 不要吼叫。這永遠都不管用。它會傷到你自己跟其他人。
我每怒吼一次,我就輸一次。

13. 永遠守住你對孩童的承諾。當你的意思是"不"的時候,絕
對不要說"我們再看看"。孩子希望聽到真話。跟他們說的時
候要充滿愛跟善意。

14.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了話,絕對不要跟他說你愛他。

15. 要跟大自然多接觸: 去戶外、森林、山裡、海浬、沙漠。
這是你的靈魂的能量。

16. 去看看愛爾蘭。這是我們家族靈魂的出生地 – 特別是西邊
: 羅斯康,可賴爾、凱莉 (Roscommon, Clare, and Kerry)。
(TEEPR: 當然我們的發源地不一定是那裡,但是我一直很像要
去看愛爾蘭!SO…Okay!)

17. 要記得擁抱你愛的人。跟他們說他們對你有多麼的重要
。不要等到為時已晚。

18. 要心存感激。有一個愛爾蘭的俗話: “這是我們生命中的
一天,它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每天都要記得這一點。

我每天都要複習一次!這每件事情我都一定要做到!

你是不是也是很多都沒有做到阿?把這個分享給朋友,幫助
大家的人生昇華!



以上轉貼欣賞~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