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一是認真 一是堅持

2014072621:59
 




在娛樂圈我一直有兩個偶像,一個是劉德華,一個是周星馳,在兩個細節上我對他們有深深的敬意。

 

先說劉德華。在2007年另一個歌星的演唱會上,他作為嘉賓出場,唱了一首《冰雨》。當時舞臺現場製造出一場大雨,而劉德華在雨中唱完這首歌,全身淋濕。作為一個巨星,他有沒有必要在一個別的歌星的演唱會上做出這樣的舉動?他如果唱一首其他的歌,或者就唱《冰雨》,但現場不必造雨,會影響他的江湖地位嗎?不會!但他依舊這麼去做,因為他是劉德華。
 

他唱不過張學友,演不過周潤發,但他一直是一線巨星,為什麼?因為他對自己的要求,他每一次出現在觀眾面前必須是完美的,不容有任何的缺陷。
 

正是這種態度,這種對自己的苛求,才有他今天歌壇常青樹的地位。

再說周星馳。 假期間我又看了一遍他的《喜劇之王》。事實上周星馳的一生就像一場“喜劇之王”,從不成功的跑龍套開始,屢受挫折,幾乎所有的打擊和失敗都衝著他來,但他靠什麼堅持下來?靠對自己的信心。

我最喜歡他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
 

被人呵斥“連龍套都跑不好”的時候,他堅信“我是一個專業的演員”,每天去看《演員的自我修養》,每天去學習、去改正、去嘗試、去表現。當所有的失敗都無法挫滅他內心的信心時,失敗退卻了。人生如戲,只要你夠投入,一心一意地想做好一件事,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
 

你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兩個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堅持。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堅持的人改變命運。
 

一個人只要還能思考,還充滿了夢想,就一定可以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可為什麼,有時我們明明知道自己已經錯了,還是要繼續錯下去,或是已深陷痛苦之中,卻仍然不願逃離出來呢?在“不敢”或“不捨”將自己陷於困局?如果明知這條路不適合自己,再走下去的結果也只是枉然,何不立即捨棄重新開始呢?
 

日本作家中島薰曾說:“認為自己做不到,只是一種錯覺。我們開始做某事前,往往考慮能否做到,接著就開始懷疑自己,這是十分錯誤的想法。”
 

人生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沒有年齡限制,更沒有性別區分,只要我們有決心和信心,夢想,即使到了70歲也能實現。


以上轉貼欣賞~

 


  •   asd9595 於 2014-07-27 21:47 2F
  • 感恩您的分享,謝謝您,人會成功不是沒有理由的,願大家一同學習 認真與堅持。南無阿彌陀佛..
  •   紫斑蝶 於 2014-07-27 17:51 1F
  • 今天~天氣好~


    我得店來客好多喔~~來讀=="子葦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