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的福報提前用光!文/莫櫺鷹 轉貼

2015042516:25
 






別讓孩子的福報提前用光!文/莫櫺鷹

今天吃晚餐時,一位同事說明年要讓他女兒上一萬多元一個學

期的貴族幼兒園,我聽了很驚訝,並警告他:「每個活在世上

的人都是因為有福報才能活命,福盡則亡,請不要把你小孩命

中的福報提前用了!一萬多元一個學期,那是你小孩命中註定

的福報呀!要給她保存起來,給她將來用!」

 

世上每一個活在世上的人,能活在世上,是因為他有福報。如

果他的福報盡了,不論是天龍鬼神,還是帝王將相,皆命終。

 

從前有二個人打賭。有一個人念佛吃齋了很久,但他總是生病

與貧窮,後來他說念佛吃齋沒用。當時有一位朋友聽見,開玩

笑說:「你說念佛吃齋沒有用,那你把你念佛吃齋的功德賣

給我!」

 

那人當真了,收了錢並立了字據,把他念佛吃齋的功德賣了。

第二天他便夢見鬼差來找他,說他福報已盡,某日當命終。於

是他便急忙找朋友要回字據,他朋友說已燒了,不久他便命終

類似的故事我看過好幾例,我雖然不知故事發生在何時何地,

但我相信是有類似的故事發生過。

 

我希望每位見文者都能積福惜福,不要浪費福報。每一有生命

的眾生,一生能吃能用的一切,都源於前世福報,福報盡則命

終。是故,要積福惜福。

 

很多有錢人,從小就給小孩吃最好的,用最好,上最好學校的

,結果小孩成長後,事事不如意,還染上種種不良習氣,不久

便因種種原因命終,白髮人送黑頭人。

 

以上現象,當今社會上比比皆是。如果要找例子,可以找上一

大堆。可是有人找過真正的原因嗎?其實原因很簡單:是父母

把小孩的福報提前用光了。

 

什麼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那是在消他的福呀!你

自己的小孩有多大的福報呀?!你從小讓他過上皇太子的生活

,那是在折他的壽呀!

 

吃不必太好,衛生就行。穿不必太好,能暖就行。用不必太好

,安全就行。上學校不必太好,老師有學問有品德就行。住不

必太好,能讓心安靜就行。娶老婆不必太漂亮,能孝順公婆、

能持家就行。嫁老公不必太有錢太帥,能養家糊口、能不染惡

習、能愛護自己,心地善習就行。求師學道,不一定要是大徹

大悟的活菩薩,也不一定要是能飛天遁地的活羅漢,更不一定

要是能青春永駐的長生不老活神仙,只要他的德行與學問比你

目前高,皆可以為師。

 

古今中外很多偉人名人皆有云:「我幼年時,我父母給我最大

的遺產就是貧窮!」

 

古德云:「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古諺云:「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在當今物質豐富的社會,我不可能叫大家以貧窮來逼孩子早懂

事、早立志、早當家。但是,必須早讓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錢一

分一毫都來之不易,要讓孩子在寒暑假期間點體驗生活,知道

知識的好處,知道知識在人生的道路上是十分重要的。知道品

德人格在未來的人生上是寶貴的財富。唯有這樣,孩子才有可

能用功學習,不交惡友,不染惡習。如果你整天把他棒在手上

,讓他當一皇太子,那只有折他的福壽。

 

是的,小孩要從小培養。但是要分開時間段。小孩的純真童心

是不必刻意去修的三際托空,真人心境。這種純真童心會使元

神自生精氣神。一至十六年的童心保持得愈久,那這小孩的精

氣神就會愈充足。精氣神充足才有精力去保家衛國,當國之棟

樑。所以,教育子女,培養後代良材,當分時間段來管教。

 

一至八歲,主要教育禮儀,修養德行。
 

什麼是禮儀?比如說:尊敬師長,見師長要問好。吃飯喝茶用

水不要浪費,諸如此類,應從小管教。人的修養德行,外交禮

儀,將影響一生的成敗。但知識不是這個時間段教育的。如果

一至八歲教育他太多的文化知識,會使過早把他的清淨元神轉

成隨六根六塵轉的識神,會使他將來精氣神內三寶不足,將來

難當大任,折其福壽。如果一個人學富五車,但如體弱多病,

那如何利益眾生,造福社會?


 

等他八歲以後,再讓他學習世間基本學問。
 

等十六歲後,精固血暖,三寶充實,四大調和,五臟安泰,百

骨精髓充滿後再學習世間千萬學問也不為遲。如果從小就嬌生

慣養,吃好用好,汗不出,太陽不曬,那是折他的福壽呀!希

望眾人能明白其中的真實道理。

 

說到孝敬父母,我先說說古今很多名醫的經驗。有很多古今名

醫給病人看病有個習慣:窮苦人得了絕症他會接。但很多高官

貴豪得個小病他卻不敢接。為什麼窮苦人得絕症他敢接,還能

治好。但高官富豪得個小病卻不敢接?

 

據很多名醫的經驗是:官貴富豪得小病是表相,其實已經福報

已盡,就像晉景公一樣,早已病入膏肓。而窮苦而有善根之人

,表面已經病入膏肓,其實未病到心,因為善根還在,良心未

泯。由於一世窮苦又有善行,故福報未盡,故命不該絕。

 

很多人孝敬父母是愚孝。給父母吃龍肝鳳腦,山珍海報,給父

母穿上千塊一件的名牌衣服,給父母用最好的生活用品,給錢

父母嫖賭。這樣孝敬父母,你想父母早死呀!?我給你們講二

個故事。

 

故事一:從前有個人娶了個蜜口蛇心的老婆。他老婆非常希望

她公婆早死,但是又不能直接殺死他們,那怎麼辦呢?後來有

個教了她一個方法:每天給公婆吃最好的,用最好的。此法果

然管用,她公婆很快就福報用盡而亡。這招夠毒,博得好名聲

的同時還可讓父婆早死,可謂一舉二得。請問:你們是這樣孝

敬你的父母嗎?

 

故事二:從前有二夫妻常吵架,老公總是一天到晚打罵他老婆

。後來他的老婆皈依了佛門得道高僧。有一次,他老婆跟她的

師父講她的苦楚,說她老公天天打她罵她,該怎麼辦?

 

她師父聽後告訴她:「你前世為夫,而你夫為你妻。你每天打

罵她,所以你今世欠他一千餘次打。」

 

她聽後大驚:「問師父該怎麼辦?」
 

她師父教她一個妙計:「你回家把你老公放棒子的地方換成放

馬尾掃帚。你老公打你幾下就不想再打你了。」

 

後來婦人回家後把她老公平時放棍棒的地方的棍棒丟掉,然後

把千百條竹林枝捆成的掃帚。她老公有個習慣,一回到家,不

管他老婆對錯,先到老地方拿棍棒把老婆打一頓再說。後來

,他拿掃帚打她打一頓後,莫名奇妙的不想打了。更奇的是以

後也不想打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掃帚是上千條竹枝捆

成的。打一下就相當於打上千遍。

 

民間有傳說,不可用掃帚打人。說用掃帚打人會倒霉。其實原

因是用掃帚打人造業太重。人生在世,衣食住行,福祿有定數

。那能浪費福報?要惜福才是福。凡夫俗子,不知積德積福,

只知一味的享福,壽能幾何?

 

孝敬父母是天公地道的,是應該的。但不可愚孝,不可浪費。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給父母錢財是應該的,但是不要忘

了引導父母惜福積福。如此一味的光給錢而不引導父母惜福積

德,那就算你天天給父母吃龍肝鳳腦,山珍海味,那也是黃泉

路近。

 

所以,希望各明白這個道理。給父母吃,能飽,衛生就行,不

一定要山珍海味。給父母穿,能暖就行,不一定要上千塊的國

際名牌。什麼狗皮豬皮鞋,什麼狐皮狸皮衣,人還沒死就先披

畜生皮,你想讓父母先投畜生道嗎?

 

父母是尊長,孝敬天公地道。先有天地,後有君王。先有父母

,後有我身。沒有天地,就沒有萬物生靈。沒有君王領導管理

泱泱大國,那我們隨時都可以被強盜惡人搶財劫色。是因為有

君王,才有安定的社會。所以我們應該禮敬國家主席、總統、

國王。

 

沒有父母生我血肉之軀,就沒有我身。沒有師長授我生存知識

,那我可能如畜生般無知。故我等理當敬天地日月星辰,理當

禮敬明君賢相良將,理當禮敬生身父母,理當禮敬授我生存

知識的師長。

 

但是,不可愚忠愚孝。我所言論,不做聖解。是錯或對,君

自參悟!



以上轉貼欣賞~

 


  •   asd9595 於 2015-04-26 23:44 1F
  • 晚安:
    祿盡人亡,希望大家都能一同學習 珍惜資源,並且有餘力多多幫助需要的人,
    知福 惜福 再造福。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5-04-28 16: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