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難做決定的心事

2017091222:13
 




最近有個感覺:怎麼身邊的人的親友都忽然間都得了不一樣的癌症?
有個好友父親以前腦癌開過刀,最近又因腦溢血住院開刀,開完刀一
直昏迷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家屬正在積極研擬治療方向中.

就是昨天一個好久沒聯絡的好友姊妹忽然打電話過來,告訴我她老爸腦
溢血去醫院緊急開刀,開完刀後一直昏迷沒醒過來,醫生告訴家屬未來
可能面對的情況,看是要積極治療讓病人可以繼續呼吸還是不要強制醫
療?順其自然安寧照顧?結果她家家屬大家的意見一半一半,弟弟說無
論如何不管花多少錢都要救爸爸.

弟弟說:只要爸爸不死,他們就是還有爸爸.結果大家等我朋友的意見做
最後關鍵決定.她怕做出錯誤選擇,造成背負不孝罪名,她選擇躲起來,讓
家人找不到她.她不要去面對家人詢問對父親醫療的決定.

雖然她認同善終.不要對好不起來的病人積極治療,但是現在決定的是她
的至親父親,她無法做出理智的決定.還是像一般往常的醫院的做法吧!
用各種維生系統,只要病人還是可以活著就繼續.即使醒不來也沒關係.

她家堅持花錢一定要救父親的小弟,竟然還天真地以為到時候接回家,
就可以讓公司工作的會計可以順便照看昏迷中的爸爸.

誰聽到都會覺得弟弟的照顧方案是不可行的,但是家人間無法取得共識.

她的心情壓力很大,沒有人可以傾吐,剛好找到我把心中的事都說了出
來,她整個人輕鬆了不少.我只能建議她好好地仔細分析醫生給的未來
的病情判斷,來做出對父親最好的決定.醫生一定不敢幫病人決定的,
怕會吃官司.




   


  •   asd9595 於 2017-09-18 01:19 2F
  • 遇到這種問題,真的非常難做決定,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好?..能好多久?..好的程度到哪裡?..需要多少 金錢 人力 去照顧,南無阿彌陀佛,祝福您的好友能做出最好的決定。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7-09-28 23:14 回覆
    感謝好友留言關心,其實怎麼決定,家中的人只好接受一起面對~

    她也不過是覺得壓力大必需要找個人說說話,緩一緩她的情緒.

    我只要聽她說,把她所有心裡話全說出來,她就好了.





     
  •   Cindy_yen 於 2017-09-13 09:19 1F
  • 那心情我懂!好煎熬...
  • 版主於 2017-09-13 20:58 回覆
    好友Cindy晚安愉快~

    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很多時候身邊的朋友家裏其實發生了一些重要的事,但是也不會輕易地跟人家說心裡的憂愁與擔心,就是默默地獨自承受.
    我很開心我朋友願意在她心情苦悶的情形下跟我倒垃圾.讓她可以喘一口氣舒壓.其實他不是需要我給她任何建議.就只是聽她傾訴心情,抒發情緒就好.

    謝謝美麗的Cindy來串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