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植化素--好友20幾年糖尿病的體驗分享

2017100320:17
 





這是最近認識的一位長輩熱心的分享他全家重新獲得健康的體驗報告分享~

我的故事
---- 保健品與我                                                                       2014.6.14.

五年多前, 我趁著在大陸要換工作之空隙、回台灣時,順便去檢查一下視線覺得比較模糊了一點的眼睛,結果不得了!  醫生抓起來就打雷射,說是病情太嚴重了、必須馬上治療,並且一個禮拜要打三次。大陸回不去、工作不能繼續,只好乖乖地算是退休了吧前幾年雖然我打死都不肯承認退休,但是也沒有一個人認為我沒有退休,其實內心裡是很矛盾,現實終歸是現實。

醫生說: 我的雙眼是糖尿病引起的黃斑部病變、及微血管增生,雷射只能把增生的血管燒掉、不再漫延,最好的狀況是維持視力不要再惡化,但是不可能改進,又跟其他的病人說這種病到最後都是瞎掉。悲哉! 好像是醫生先把責任撇清楚,瞎了不是他的事,反正到頭來都是瞎了嘛。我倒也不介意醫生的托詞,不解的是為何我一年前的眼底檢查,另一個醫生說狀況很好,眼底很乾淨、有一點點近視、一點點老花、加上一點點散光,不用配眼鏡,頂多以後用個放大鏡就可以了,對我這個20年糖尿病的人來講,委實是非常滿意的,誰曉得一年後的當下,狀況急轉直下,乾眼症、飛蚊症、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微血管增生、出血。因為血流到黃斑部,所以看出去好像在濃霧中一樣,最嚴重的時候,視線只有一公尺,意思是說走路時看不清楚自己的腳。我又犯大男人主義,不要人家扶,扶了,好像是病人或是瞎子,我太太沒辦法,只好走在前頭,遇到小台階 就站在那裡示警,我快要嚐到做瞎子的苦惱了。

療程持續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我要去南部,早上起來搭車,忽然覺得我的左眼好像完全看不見了,適逢周日,返回北部時,就衝去掛急診,醫生只是說嚴重出血也別無他策。第二天再去給原來的醫生看,醫生看了一下我的左眼,就轉看右眼,二話不說,就開始打雷射了,似乎是我的病情本來就是如此發展,不過我覺得右眼雷射後比較不舒服,隔一天如期再去雷射,還是不舒服。眼睛一隻看不見了,如果另一隻又看不見,那就太嚴重了,我們決定換一家醫生看看,好像這醫生還蠻有名的,結果一樣的說詞、雷射是唯一的方法,只好乖乖地再找另一個醫生繼續打雷射。

又一段時間之後,出血的現象沒有改善,我就尋求解決方案,醫生說有一種原來是ㄧ種治癌症的注射劑,後來發現對眼睛出血有幫助。我就第一次上手術台。雙眼注射了這種藥劑,兩周後右眼好了,可是左眼兩個月後還是不好, 就進行下一個手術,換玻璃體!  第二次上手術台 原則上手術是成功的,可是第二天的期待是落空的,聽到前一個患者興奮的歡呼聲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期待重見光明的時刻並沒有到來,左眼還是看不見。過了幾天,眼球的上方露出一線曙光,慢慢地往下擴張,又過了一個多月才看見過一半的視野。之後我要去香港,諮詢了醫生說可以坐飛機,飛機飛了OK,但是到高空,左眼就看不見了,下飛機就又好了,回程,上飛機前問航空公司,可不可以坐艙壓比較高的位子,不問還好,艙壓比較高的位子是沒有,可是問題卻轉變成,航空公司不允許我上飛機、怕意外。我執意的要回台灣,他們只好請示航空公司的醫生,所幸換玻璃體是OK,可是,上了高空還是看不見,醫生們也沒有明確的解釋。

在這一段時間,醫生繼續雷射處理我的右眼,我也開始自己服用一種保健品, 這是我跟保健品的第一次接觸。這保健品和我們家的淵源起於兩年前,親戚的推薦給岳父大人,試著改善他老人家雙眼全瞎的狀況,我太太和岳母大人都當白老鼠試吃,都覺得不錯,才讓岳父大量地吃。可惜的是ㄧ段時間的服用後造成腹瀉,後來究其原因是老人家嚴重便秘,每天吃三顆軟便的藥,而這保健品有幫助排便的效果,當初也不知道減軟便的份量,我日本留學做醫生的大舅子強烈反對下而終止。其實有一點可惜,後來他老人家說他已經可以看到光。現在我左眼看不見,為了保護右眼,我太太再去翻名片,找來這種眼睛的保健品來給我吃。依西醫們的說法,雷射只能使眼疾不再惡化,但是不可能改善,每次去醫院打雷射前都要作例行視力檢查,而護士們奇怪的是,我的視力慢慢地從0.20.4 又到0.5, 0.6,護士忍不住地要問我是吃的什麼美國仙丹,視力居然可以進步到了0.6,實在不可思議!  我們沒有回應,其實自己也不知其所以然,反正進步了就是好事,其他也就不重要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左眼又看不見了,這ㄧ次說是白內障惡化,第三次上手術台,換水晶體。後來另一個眼科醫生檢查後雖然說,手術是成功的,可惜好景不長,沒幾個月視野就逐漸縮小到完全看不到了,醫生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是視神經萎縮。本來,這第三次手術,號稱是小手術,一二十分鐘就可以搞定,我輕鬆地上了手術檯就準備可以下來了,局部麻醉時效也不長,可是七等八等也不結束,只聽得醫生跟護士在竊竊私語,結果到一個多鐘頭才離開手術間。後來護士告訴我說,這本來的確是ㄧ個小手術,可是開刀之後才發現眼珠後方有一個洞在流血,需要把它補起來,小手術變成大手術了。原來當初流血之元兇是這個躲在後面的洞,原因不詳,我也沒去追究原因,因糖尿病引起眼疾,確實是ㄧ個不可忽視的嚴重問題,沒有自己經歷過,是很難去體會其個中滋味。

回想起當初,我發現自己有糖尿病是在1988年,那年我辭工自己開業,想要投一個保險,結果被拒絕,其理由是Bad Blood,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所謂Bad Blood是血糖過高,拿了降血糖的藥,一吃就降下來了,吃了很短的時間,我就不吃了,並且不肯承認自己有糖尿病,我想頂多可以承認的是血糖偏高而已,要不然一定被老婆嚴格管制飲食,這個不能吃、 那個也不能碰, 那還真是人生無趣乏味,只有黑色跟白色,再也不會是人生可以過得多采多姿了!  如此就又過了19年,持續地大吃大喝、猛吃麵食、猛喝可樂,人生好像還真的是多采多姿,直到有一天,我想要去植牙,醫生說血糖沒有在180以下,不會幫我植牙,量血糖值超過200,毫無質疑,確定是糖尿病,不能抵賴!  為了植牙,只好乖乖地接受事實,醫生還建議我住院兩個禮拜,觀察、 打胰島素、調整體質、藥物劑量、等等,我以還在上班為由,于以拒絕,還是簡單吃藥吧劑量還真不少,所幸還不用打胰島素,毎餐飯前一顆、即一天三顆,另外,每天飯後五顆,後來知道,飯前的是為了補充硒跟鉻,幫助胰臟製造胰島素,飯後的是為了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吸收或減少排斥,達到降低及穩定血糖的濃度。既使如此,不小心還是會跳到200以上,那飲食控制就不用說了。唉! 人生真的是黑白的,了無情趣!   但是血糖記錄簿上的數字,並沒有記載著可以聊以致慰的回饋。換句話說,就是血糖控制得不好、起伏太大、象徵著危險性高。我也了解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也急不來,只好跟它長期抗戰了。

由於糖尿病引起的倂發症 ----- 一連串的眼疾、到大量出血、到第一次失明, 我開始服用保健品,都是為了眼睛,他們宣稱的也是對眼睛有幫助,可是每次我太太去買保健品時,她的上線總是問我的糖尿病如何?   我們對糖尿病的了解,就是注意飲食、運動、吃藥,反正不會好的,人家問一問,只不過是關心、慰問一下罷了,我們也沒有把它放在心上。每周扎手指驗血糖三次以上,大約五個月後,血糖值有些下降,我太太是學藥的,就開始幫我調整劑量,從飯前三顆降到兩顆,中午的省掉了,又過了幾個月,血糖值有時還是太低,偶而會有血糖太低的症狀,飯後由五顆降到三顆,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我們對這個保健品開始有興趣起來,也試著多了解它的成分及作用,知道它不是藥,也知道服用多一點,效果會不一樣,並不會有害,我們試著加量,血糖值又降了,因此再降劑量,飯前一顆、飯後兩顆,之後,再降為飯前半顆、飯後一顆,這是ㄧ天的量,後來改為是兩天的量,現在是一天晚飯前半顆就打發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血糖值,飯前經常維持在兩位數,吃東西的限制幾乎全部解除了。人生又恢復成彩色的了!!

好像我的故事應該講完了,不過還有續集,

一年多前,我想要加入經營這個保健品的團隊,認真學習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比較忙,而當初又有計劃去廣州一趟,看一看舊同事。本來在台灣時就該補染一下我那全頭的白髮,因為時間不夠,就帶著染髮劑去廣州,坐下來準備染的時候,我太太說:  好像我的頭髮還不需要染,看起來還蠻黑的,再仔細一看,原來有一部份的白髮從髮根長出來了黑頭髮,再看一下我的眉毛也大部份變成黑色的了,我照了照鏡子,我們夫妻倆同時大笑起來,那眉毛因為是變成黑色,真好像那蠟筆小新。就這樣發現了自己的頭髮開始變黑,染髮免了!   不過,當我跟人家說我頭髮變黑了,很多人說還是白的看來,我的頭髮還需要加油。

接著該公司推出新的升級版產品,我也拿來吃,結果才吃了八天,我的攝護腺改善了,真的太誇張了!   男人年紀大了,攝護腺肥大是很普遍的事,一般擔心的是會不會有攝護腺癌,就去檢查一下PSA,如果小於四,就比較放心,我也去檢查過,指數在1以下,安全!   不過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我常回台灣推廣市場,都要跟年輕人去拜訪客戶,所以總是在外面拜訪客戶之空檔去找廁所,每次都要讓那年輕人等很久,實在很尷尬,可是又沒辦法,怎麼也快不了,二十年習慣了,也不以為意,可是這個改善,使我覺得年輕了二十歲,回到五十歲的光景,    真是太爽了!   每次上廁所,都有這種感覺,這效果似乎是小事一件,但是那重複在心理上的享受就很難用金錢去衡量了,真是太爽太爽了,還有什麼是比感覺年輕了二十歲更高興呢,並且每天都要享受好幾次。

從此我就更注意細節!

當初剛去美國工作,工作太輕鬆,整天喝咖啡,把胃搞壞了,吃了二十年的胃藥Zantac 150,在不知不覺中停掉,那意味著我的胃改善了!

原先我以為我排便還不錯,雖然不是最好,好像也說得過去,可是,現在比較起來,仍然有所不同。是所謂:  有比較,才看得出不一樣的地方。

至於我的腳,當年,十年前在上海的時候,腳是冰冷的,尤其在冬天,上海還是比台北冷ㄧ些,那冰冷的感覺真的是冰凍刺骨!   總覺得那骨頭是冰的,比腳的肉還冰,總想到那一天,我的腳,會失去知覺,而需要截肢。知道運動很重要,就開始每天甩手半小時,後來再加上走路半小時,未見什麼效果。在現在我已經承認自己有糖尿病的反省狀況下,了解這是糖尿病引起微血管阻塞 的倂發症,保健品使我糖尿病改善了,我要在這裡強調是  ”真的”  改善了!    不像有些糖尿病患吃藥,到頭來還是截肢,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你也沒有立場去抗議,誰叫你有糖尿病呢。我現在腳的骨頭不會比肉冷了,整支腳在冬天大多時候是溫的,偶而也會有一點冷,肌肉有一點僵硬,還在持續改善中,應該不會被截肢了。

以上這些症狀,在五年前我都不把它當做一回事,還以為自己是非常健康的人,然而經過比較、及注意細節,才發現其中的差別是這麼的大。現在都看到改善,的確很高興,數一數有多少?   它包括  糖尿病、乾眼症、飛蚊症、黃斑部病變、白內障、視力減弱、白頭髮、胃痛、便秘、手腳冰冷,居然有十種之多,太恐怖了另外,精神變好、皮膚有光澤、走路變快,我以為這樣已經夠多了,孰不知,它後來又給我加了一項,我自己查覺不到、已經遺忘了六十多年前童年時代的毛病-------氣喘,這的確令我太意外了,號稱這叫所謂的好轉反應,西醫是完全不認同的反應。基本上,中醫是認同的,他們管它叫  “暝眩反應,名詞不同、效果一樣。我以為已經好了的氣喘,似乎並沒有根治。我也去查些資料,人老了是有可能再犯的,看來它是在替我補強,至於效果如何,那就拭目以待了,不過無論如何,被補強總是好事,並且我又沒有期望的修補,是它自己來處理的意外收穫。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我家人的體感!

我太太也服用了兩年,當初因為治癒末期乳癌,服藥物過久,導致免疫力大降,身體極為虛弱,也服用多種藥品、保健品,多種維他命、鈣、維骨力、維他命C、銀杏、頭痛藥Advil、脹氣加上五十年胃食道逆流而吃了三十年的胃藥、跟感冒藥,現在都不用,而都送人了,只留下高血壓藥,因為她高血壓是情緒性的,喜怒哀樂都會影響,所以才留下,要不然可以都不吃藥了。並且精神、體力,顯著提昇,連膀胱都有力得多,實在太神奇了!

我女兒服用一年,便秘改進,這是她的宿疾,真不容易!   她國文還不錯,數學就掛蛋了,只會一加一等於二,試著教她九九乘法,三十多年來,每次都失敗,去年底,居然能背給她弟弟作生日禮物,更令人意外的是她的語言、邏輯能力也進步了許多,一位一年不見的朋友,大為讚嘆,這唐寶寶進步如此驚人,但願她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對自然醫學的說辭,相當認同,對慢性疾病幫助很大。

自然醫學有與眾不同的六大特色:

1. 選用較無傷害性的醫療方式.

2. 增強每人與生俱來的自然痊癒力 (或稱生命力).

3. 在疾病的先兆期就診斷出來並開始治療.

4. 教導病人如何保持健康.

5. 找出真正的病因 (病因的定義與逆勢醫學不同).

6. 一個人的身, , 靈的健康彼此緊密相連且互相影響。

 

預防醫學的概念更是我熱衷努力要推廣的

1. 預防勝於治療

2. 有許多的疾病均可因事前的預防或事後的控制而得到很好的效果

3. 急性疾病也能因豐富的醫學常識與正確的疾病預防觀念 ,而大大降低發病的機率。

4. 所以,預防醫學研究推展是讓現代人免於疾病威脅的最佳方法。

 

在加上營養學的實質概念,跟我自己及家人的體感及受益,激發了我能鼓起勇氣,來向大家推薦這可愛的保健品。

它是植化素Phytochemicals ,加些必需的營養素等11種成份,黃金比例而配成複方保健品,用ㄧ罐代替瓶瓶罐罐。更有價值的是,複方遠勝於單方的效果、及安全、簡單、方便。十五年前從日本出發,一罐產品,又稱一罐菜, 席捲日本、台灣、香港、星加坡、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泰國, 現在正要進入美國。

目前是同類產品的世界冠軍!

在我們人體內、有內在因素及外在因素而產生自由基Free Radicals。自由基是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化合物,也就是具有奇數電子的原子、分子或離子。由於電子不成對,所以自由基非常活躍而不穩定,必須從外部取得一個電子,才能達到穩定狀態。

我們也需要自由基,好的自由基。但是壞的自由基,或過多的自由基,對人體是有害的。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實際上是一種氧化過程,因此,就要從抗氧化作起。

植化素Phytochemicals 就是強抗氧化劑,比維生素C、維生素E          耐抗次數高出許多,是新時代的發現,有人比喻是二十一世紀的新維生素,第七種維生素。

另外,氧化就是老化!   我們身體的細胞,各司其職、功能不同、形狀不同,但是,基本成分結構是相同的,其總數在我們二十五歲時最高,60兆個,然後隨年齡的成長而降低,降低的程度因個人狀況而異,像我們這個年紀,已經大約降到40兆左右,總數的降低意味著,部分器官退化、免疫力降低、容易過敏,那就是老化,而老化、氧化的元凶,就是過多的自由基。其實老化並不可怕,人總是要走到那一天,人的生老病死本來就是ㄧ個循環,但是如果我們可以跳過病,而健康地老化,安詳地死去,豈不是更好。不僅如此,我們一個人生病,不是ㄧ個人的事,是ㄧ家人的事。我們也可能面臨著我們長輩的困擾,現在大家的平均年齡延長了,可是平均有68年是躺在床上,這不是我們要的,希望大家長壽、健康老化、含飴弄孫、安享退休後的生活。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