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工之我見

2010121010:00
之前王建煊部長說現在的大學生犧牲時間打工不唸書笨死了,我覺得有點以偏概全的誤會一些打工的學生了.

大學生打工我是有聽過很多種不一樣的情形.好像有的人家裡單親媽媽身體不好沒錢上大學要自己賺學費還要每個月拿錢回家給媽媽家用的打工大學生.

也有叫他去打工說會影響成績而堅持家裡一定要供養照顧的大學生.

也有一邊打工一邊賺錢看起來很上進認真打拼的大學生,深入了解以後知道他們打工的動力是買名牌包包.可以打扮自己.並不是家境不好不能專心讀書,只是自己有很多的"想要",只好靠自己去打工.

我想王建煊說的應該是最後這一種大學生打工.

不過老實說:現在的父母也不見得一定有能力供小孩讀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所以有些是被逼的一定要打工不然就只有學業中斷一個選擇. 上次我聽我朋友他公司的助理考上實踐大學家裡沒錢他要辦助學貸款讀書要父母簽名,父母不肯還要下跪懇求保證不會花到父母一毛錢,辦助學貸款交學費,生活費打工自理,你想想看那個學生為了讀大學有個學歷,她的日子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