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如意

2012101320:16
 

前陣子,我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悲劇、教訓與開示,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事情是這樣子開始的。已經有一陣子了,我的電腦速度變得很慢、效能很差而且經常性的動不動就當機、害我辛苦建立的資料經常沒能來得及儲存就掉了,讓我感覺很不舒服、情緒不佳、諸事不順

 

可是也沒茶不思飯不想的就是了,因為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也不覺得怎麼樣。所以,「天公」真的很「疼憨人」的,保證可以愚愚痴痴,但是,卻平平安安的一路到公卿的!

 

不像那些很聰明又很棒又很有能力、很有經驗、很懂…的「巧人」(台語),永遠問題、煩惱、痛苦一堆,卻距離幸福、快樂、美滿、成功以及所有的美好越來越遠、越渺茫

 

但是,由於我們只是一個平凡的使用者,不是很懂電腦,所以也只能暗自忍耐不敢發作,因為不懂自然就不能拿它怎麼樣,只好繼續忍受它的情緒、蹂躪和荼毒,苦不堪言。

 

誰教我們使用電腦的頻率這麼的高,對它產生了嚴重的依賴,沒有了它什麼事也辦不了,因此少不了它,更不能沒有它了呢?這是誰的錯呢?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啊!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嚴肅且值得深思的課題,宜思之!慎之!戒之!  

 

終於,在一個因緣湊巧之下,為了給小孩方便(保證不是為了自己),讓他們有新的印表機可以列印一堆的作業,所以麻煩好朋友為我購置便宜但是好用且夠用的印表機。因為他是一流的專家,不只很懂,而且很熱心、很好心、夠意思

 

然後,惡夢就從這裡開始快速的進展下去了,快得令人目不暇給、暈頭轉向、咬牙切齒、痛不欲生!把我們兩人,一個施者、一個受者整得人仰馬翻、七葷八素的,還馬上印證了上面說的「巧人」沒什麼好下場的說法,希望能夠真的給大家一番省思。

 

首先,在了解了狀況與評估了問題的嚴重性之後,專家的診斷是,恐怕必須加顆硬碟再把電腦好好的重新整理一遍,才有可能順暢的效率運作。只是,照這種情形看起來,只怕也來日無多了

 

果然,就從鐵口直斷開始,問題層出不窮,離譜到要當好幾次才開得了機,以及工作處理中當機不斷到想要投筆從戎!您能明白那種慷慨激昻、義憤填膺與火冒三丈嗎?

 

其實,狀況應該和原先是一樣的,沒有多大的改變與惡化,只是經過專家權威的判斷之後,就像是被命理專家算過命一樣,相信了命定之說,接受了無法改變的「命運」?和「事實」?

 

這其實是一種「暗示」,也就是「心想事成」,相信事情會繼續惡化下去,它果然就快速的惡化給您看,其實呢?只是狀況被強化而已。就像是整天盯著芝麻看,它會被我們看成是一座山一樣的道理。

 

就在我們懊惱與質疑電腦的效率之際,晴天霹靂的是我們發覺我們被我們相信的人欺騙了或出賣了或沒那麼嚴重的只是漠視而已。果然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另一明證,因此,切記,永遠「只有好事,沒有壞事」這件事,這是我後來才體會到的真理啊!難怪這篇文章叫做「一切如意」,這下您明白了嗎?看完之後,您就一定會懂的!

 

我們的問題是,才兩年而已,對我來說還像是新的一樣,怎麼可能會這樣呢?(果然外行吧?!)專家說各種情況都是可能的,只是專家看看貨號之後也只是冷冷的說是「四年」而已!

 

果然,人家一開始就拿庫存的舊新品(?)給我們,想說反正客戶也不會懂,不是嗎?我們雖然傷心,但是,只能說我們識人不明,不是別人的錯,OK?!

 

只是,我們想說的是,「紙是包不住火的」、「任何事都有曝光的一天的」、「我們沒想過、說過、做過的事都會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何況是我們想過、說過和做過的事呢?,這是一輩子的「信用」問題,要像對待「生命」一樣的認真與謹慎才可以,對吧?

 

就在我們操作過程極度的不耐與煩悶中,我們更為不耐到有些暴躁了,這是很典型的「惡性循環」,會導致所有的壞事以及最壞的結果發生的。

 

我心裡已經有些警覺,開始有點毛毛的想要先找專家來徹底的把問題解決和處理的說。誰知道,想的永遠比做的要多很多的。就在某一天,電腦的處理速度慢到令人抓狂的時候,看起來,老鼠的游標不動如山的像是當掉一樣,我終於有點按捺不住的一直按enter,您知道那會發生什麼事嗎?是的,就死在那邊了!

 

我一團慌亂,因為裡面有著非常重要的資料(誰沒有重要資料呢?),而且沒有備份(誰有呢?),所以當下(這點倒是不錯喔~很冷靜又很果斷)就和科技公司聯繫之後立即沒有考慮的騎上摩托車,送去給專業的工程師緊急修護(其實是死馬當活馬醫了)。

 

結果,沒救了,只能重灌,意思就是要全部重來的意思啦!我沒有當場昏倒,但是也不免失魂落魄、懊悔不已

 

怎麼辦?只能苦苦哀求,請工程師想盡辦法,也要設法在重灌之前,把不知道放在那裡的眾多資料先找出來並存在D槽中才行,否則多年的心血就這樣毀了的話,那還得了?!

 

還好,這工程師的功力不錯,再加上,我是他以前的主管,所以念在過去的情份上,他真的就不計前嫌喔(?開玩笑的啦),幫我盡力的挽救,終於,花了三、四個小時吧?阿彌陀佛,把該救回來的全部給救回來了,只除了也是非常重要而且建立了許久才完成的通訊錄。問題是,連工程師都打了好幾通的電話詢問也沒人知道outlook的通訊錄到底是存在那個目錄的那個檔案裡呀,你還想要怎麼樣嘛?!那麼?這件事情到底告訴了我們什麼重要的大道理呢?那就是我們平常的為人處世一定要誠懇、實在、正直、不阿,因為,真的,在人生旅途上我們一定是「相堵得到」的、一定要「留給人探聽」的(台語)。

 

但是,並不表示我們要因此去討好人家、拍人家馬屁、愚昧鄉愿、當個爛好人,因為,人家會知道的,人人胸中自有一把尺,而且是一把「公正無私」的尺的,相信吧!雖然有時候有的人會為了私心而有所偏差,但是,終究所有的人都會知道的,而老天和那些人會很公平的還給您的,不管那些人是知道還是不知道,他都會付出代價,加倍的償還給您的,真的喔!

 

最後,我終於在嚇出了一身冷汗之後,像是剛打完了一場硬仗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了溫暖的家一般;把一切復原之後,我就坐在電腦前面暗自慶幸虛驚一場之餘,又獨自的懊惱、後悔和思索通訊錄的事情。

 

拜託那可是一場浩大的工程啊!裡面有我的朋友、同事、客戶等等,有我認識的、有不認識的、有記得的、有不記得的,林林總總不下好幾百個人的名單和e-mail吔?想到就頭皮發麻、氣喘噓噓、汗如雨下…!除了「哇咧」之外,還能怎麼樣呢?也只能硬著頭皮蠻幹了啊,誰教我們犯了那麼多的錯誤呢,還不是自找的,怪誰啊?!

 

正在眉頭深鎖、愁雲慘惔的自我安慰不幸中之大幸之際,突然腦中靈光一現,就豁然開朗了。原來,老天早就知道會有這麼回事,一直在暗示我們要有準備之餘,還暗中替我們留下了一條生路呀!

 

真的,一切都在老天的算計當中,「一切圓滿」、「一切如意,我們一點都不需要煩惱和操心的,我們只不過是一直在庸人自擾之罷了,我們其實只要活在當下並努力、認真、誠懇、實在的向前行就可以了。其他的?真的,「一切都好好的」!

 

原來,我幾天前在傳mail給我所有的朋友之際,一個不小心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就是,我應該用「密件副本」點選收件者時卻不慎直接用了「收件者」去點選,以致,我通訊錄裡所有的姓名和地址全都送到了我的收件者信件裡去了。

 

您知道嗎?在我幾乎是馬上就發現我犯的錯誤時,原本是很懊惱的,但是,現在我才知道了「錯不一定是錯」喔?換句話說,「對也不一定是對」喔?原來當初的不幸今天卻變成了大幸,這不是老天有眼是什麼呢?還是,這根本就是老天導演的一齷戲?一切都在掌握當中,只為了讓我學會?為了開示我而示現這整個的過程?佛曰:「不可說」!

 

總之,馬上就打了個電話,請人立即回傳就萬事OK了!這時,我才真的了解到什麼叫做「一切如意」!而您?明白了嗎?真的,天下本無事,「一切都好好的」,凡所有事的發生都有它應該發生的原因,而所有的事也都會迎刃而解的,我們只要接受並好好的繼續走下去,我們就一定會走到淨土,一定會抵達彼岸,一定會幸福、快樂、美滿的!

 

真的我的朋友祝福您「一切如意」!

 

說到這裡,有人可能會說了,「生命」或「人生」那有這麼的悲觀、那麼的塑命,好像一切都掌握在那不可知的偉大力量之下似的?那?我們一個小小的人算什麼呢?又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呢?

 

不是這樣的!「生命」或「人生」?重要的是它的過程;每個人,不論他意識與否,也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的。只是,表現方式不同而已。但是,其實全部都掌握我們自己手裡!和老天無關,他不會特別的庇佑我們,也不會特別的不庇佑我們,一切都是它原來該有的樣子「一切都好好的」~「一切如意」!

 

不論我們知不知道、喜不喜歡,每個結果都和我們當下的念頭和選擇有關,也都有著它的必然性。既然一切都是我們自己自找的,那有什麼「」或「不好」的「分別」呢?

 

如果,我們真有如此的「分別」的話,我們是不是只要注意自己的「每個念頭」就可以了呢?只要「心存善念」、「一片善心」,不就「一切圓滿」了嗎?這就是「一切如意」呀?!

 

原來「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是這個道理啊?!難怪會有「菩薩」與「眾生」的差別了!

 

菩薩畏懼不當的「」,怕它所導致的苦「」;因此戒慎恐懼、謹慎小心於「」,一切皆是善「」,所以只有可能是善「」了,不可能有任何的苦「」的,同意嗎?

 

而眾生只害怕於苦「」,卻完全忘了、全然忽略或根本不知道它是自己一點一滴、日積月累的惡「」所導致和所引發的惡「」和苦「」而已。所以,害怕歸害怕、恐懼歸恐懼,還是只能照單全收、只有坦然承受的份了,不管是如何的燒香拜佛、求神問卜,除了多點心安和肥了神棍的荷包之外,無解就是無解,因為,那是我們自己做出來的,是「自找」的,通嗎?!

 

可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的經驗、我的體會和我所想要表達的重點?其實,沒那麼嚴肅啦!只是突然有所體悟、有所感觸,以致有點「走鐘」(台語),談論得深入了些,像是在宣揚什麼「教義」一樣,雖然那是比較究竟的真理,但是不是這樣的啦…ok

 

我想說的只是,沒有任何狀況是無法面對的、沒有任何可能是無法容忍的,也沒有任何結果是無法接受的…,凡事發生必有其發生的原由,也有其必然存在的價值,而由此存在又會導引或歸納或激發出一連串的未知,一直到無限的未來。而無量無邊的任何與各種可能,都無損於宇宙最後的平靜與和協的。所以,「一切如意」!一切真的永遠只會更美更好而已!

 

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浪費了大家那麼多的時間不是全都白說了嗎?春夢一場!不!不是這樣子的!雖然最後無論如何結果一定如此,但是,因為我們的沒有智慧甚至愚蠢和匪類,卻會令我們有限和短暫的人生充滿了綿綿毫無絕期的苦痛而且將生生世世在這痛苦的輪轉裡面不斷的「生起」和「滅去。直到?有一天「開悟」了才發覺原來真的「一切如意」,可以快速的抵達快樂、智慧的彼岸,而不須要經過如此漫長、痛苦與絕望的掙扎的,更糟的是,最後還徹底的絕望,寂然逝去繼續那永遠沒有盡頭的追尋的

 

所以,假如能夠打從開天闢地的「」地就「一切如意」的話,不就更「一切如意」了嗎?可以早登西方極樂世界?可以早日回到上帝的身旁?做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過個真正有意義的快樂人生?

 

所謂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所想告訴我們的也就是這個意思了。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而且是完全的就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我們的過去已經是存在的,是無法改變的,所以會有我們的現在;如果,我們現在的每天,我們日復一日重覆同樣的事,沒有任何的新鮮事,我們的未來當然也就是所謂的「命定」無法改變的囉?!

 

但是,如果,我們想要改變我們的未來,我們是不是只要改變我們的現在就可以了呢?因為,我們就活在現在,它就在我們的眼前,如果我們想要改變它,也願改變它的話,那絕對是有可能而且就掌握在我們當下的一心一念而已的,對不對呢?那是不是就真的表示我們確實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了呢?

 

是不是,到了這邊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了呢(當然,還不致於醍醐灌頂啦)?原來,「一切唯心」、「心想事成」、「一切如意是有道理的!

 

那麼,您想不想「一切如意」呢?您不必想要,我也第一次的不必再祝福您了,因為,您早就已經……

一切如意


以上轉貼欣賞



上面的文章是經常分享很多好文章給我的網友,讓我可在我的盒子部落格有多方面文章視野分享的網友寫的,我覺得他很耍寶所以把這封信歸到“笑話”了~

 


  •   醜小鴨天使 於 2012-10-14 08:29 2F
  • 子葦安安....

    美好的星期天,願妳有著美麗好心情!

    謝謝好文分享,.....一切如意............ 



     
  • 版主於 2012-10-16 21:06 回覆
    哇~感謝好友來訪送上這麼漂亮的花籃~










    也祝妳一切如意~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