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本永遠無法讀懂的書

2012102019:34
 
人生其實就是一本永遠無法讀懂的書,越想讀懂,越難讀懂;越想選擇,越無法選擇;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想去選擇自己走的路,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依然按著老天指定的路來走。有時候我想往左,老天偏要我向右;有時候我想往右,老天偏要我往左。我站在命運的路口彷徨著、徘徊著、躊躇著、思考著該走的路,可是無論我怎麼選擇,走來走去,走的依然是老天早就安排好給我的路。人生的路就像一個圓,無論我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到最後,走來走去依然走不出這個圓,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
  
  有時候,我總覺得,老天就像一個編劇,編出每個人與眾不同的故事。編出人間的悲歡離合,編出每個人看似相同卻截然不同的命運。老天也像一個導演,在你想笑的時候卻叫你哭,在想哭的時候卻叫你笑。你不能主宰你自己,你只能聽從安排,不管你有多麼的無奈。

  
  愛情也是如此,無論是剛走的他,還是才來的他,每一個與你相戀或者擦肩而過的人都是老天的安排。該來的時候他來了,該走的時候他走了。不是你的,終將要離開;是你的,終將要得到。無緣的人,終將面臨分手;而有緣的人,終將結成夫妻;無論你有多麼的不舍或者你有多麼的歡喜。愛情,它是甜蜜的,也是苦澀的。它可以讓人飄飄欲仙,欲仙欲死;也可以讓人疼不欲生,生不如死。它像一朵粉紅的玫瑰,嬌媚卻扎手;它像一朵紫色的罌粟,豔麗卻帶毒。
  
  如果說愛情是一杯濃鬱的咖啡,你喜歡它的味道嗎?如果把甜蜜、苦澀、傷感、糾結、纏綿、酸楚、幽怨的情緒揉碎後撒到咖啡杯裏,與咖啡一起攪拌,你敢喝下它嗎?它將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是酸還是甜?是苦還是辣?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杯百味咖啡,你用什麼心情喝下它,它就是什麼味道。
  
  有了愛情,就有了思念,思念是伴隨著愛情而來的。思念,就像病毒,在每次想到他的那一刻便開始向全身蔓延了。思念慢慢的擴散開來,溶進我的血液裏,流經我的每一條血管,流遍全身的每一個角落,滲進我每一個細胞,滲進我的每一條神經,滲進我的骨髓裏。思念有時候是甜蜜的,而有時候卻是痛苦的,這種痛苦的感覺就像一根鋒利的針刺,深深的紮進心裏,心便開始疼痛了。

  因為有了愛情而開始思念;有了思念而開始痛苦;痛苦是源于思念得太久;思念得太久是源於愛得太濃;愛得太濃是源於迷戀太深,迷戀太深而開始無法自拔。當你開始無法自拔的時候,愛情不再是玫瑰,而是罌粟,因為它是帶毒的,它會讓你不能控制自己。每當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似乎就開始著了魔,著了魔的想著、思念著、牽掛著、惦記著那個人。他的聲音、他的語氣、他的樣子、他的神情無不深深刻在了你的腦海裏,你越是想他,越是無法自拔;你越是無法自拔,越是想他。這就是一怪圈,周而復始的迴圈著,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所以,你會覺得,愛一個人其實真的很辛苦。
  
  有人說,愛得太深,恨就越深,勸人不要太投入去愛另一個人。可是,愛情一旦來臨,有幾人能夠把持得住?愛情是相互的,只有彼此之間相互吸引的兩個人才能成為戀人,兩個人真正相愛了,才能夠稱之為愛情。而真正的愛情不是遊戲,由不得人褻瀆。一旦付出了真愛,就像覆水一樣,無法隨意收回自己的情感。如果說,你告訴我,你能很快的收回自己的感情,那麼我告訴你,你根本就不懂得什麼是愛情,你收回的不是愛情,而是只是一種好感,一種喜歡。喜歡不等於愛,所以可以隨意收回。而愛情,是一種全身心投入的情感,是一種不能隨意收回的執著。一旦真心相愛的兩人分手以後,都會覺得很痛苦。所以說,兩人有緣分並真心相愛,就要好好珍惜,因為愛需要全心全意。
  
  愛一個人,就是愛他的全部,欣賞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在他失意的時候給他鼓勵;在他煩惱的時候聽他傾訴;在他生氣的時候聽他發洩;在他開心的時候陪他雀躍;在下雨的時候遞給他一把傘;在他著涼的時候給他加一件衣;他在餓的時候給他煮一碗面;在他傷感的時候安撫他受傷的心;在他人生不如意的時候,不離不棄的陪伴他走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刻。
  
  這,才是愛;這,才是人生;而這些都是每一個人這一輩子必須要走的路。路,是你選擇的,也是老天安排的。走你選擇好的路,愛著你所愛的人,好好的生活。


以上轉貼欣賞~
 


  •   紫斑蝶 於 2012-10-20 20:05 1F
  • ㄞ~~很難喔;感恩哪!
  • 版主於 2012-10-20 20:11 回覆
    不客氣啦~妳傳過來貓咪阿弟的眼框裡還真的是有水汪汪的有眼淚呢~

    牠是真的憂鬱又傷心嗎?貓也會有傷心流眼淚ㄜ~真趣味~

    看妳抱貓咪合照~溫馨甜蜜又幸福的模樣~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