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分享,婚姻是共用

2013011717:55
 
我的人生,也許人生過了那麼久,我才剛找到『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在愛情中是什麼樣的人。
 
然而,『最愛我的人』與『相守一生的人』,很遺憾我還沒遇見,或許,人生在一輩子之中也不一定能夠遇見另一半那缺失了的圓。
 
愛情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愛的感覺往往是決定我願不願意沉溺在愛裡的原因,然而,有些人卻喜歡理智的談戀愛,理智的去思考在愛情中每個環節的平衡,那樣對我來說太累了,處處算計誰愛誰多的愛情,或許對我來說並不是真愛。
 
因此,愛情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過程,但是婚姻卻不見得是結果,因為結婚,並不是為了要把兩個在某一刻相愛的情侶綁在一起,而是把渴望相守的兩顆心,經過洗禮成為同一顆相互關懷的心。
 
如果能遇見和自己有同樣大方向的人生觀、價值觀的人,或許比遇見和自己擁有類似個性的人來得更加地幸運吧!這也是年紀輕時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明明相愛,卻因人生價值觀而分手。
 
婚姻不應該是愛情的終點,而是兩人決心攜手一起共創未來的起點,這就是為何有人結了婚之後覺得像在坐牢,從此失去了理想與自由,有人卻覺得婚姻可以讓他/她的事業生活更穩定、更有目標與方向,原來價值觀與人生觀對選擇婚姻伴侶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愛情是分享彼此的人生,婚姻卻是要『共用』彼此的人生,通常在愛情中,熱戀時會熱烈的願意分享著對方的一切,但是時間久了冷淡期時,人往往卻急於逃回自己的世界,婚姻是不可逃避的,於是共用彼此的一切也就更重要了。
 
A女愛旅行、愛大自然、愛陽光、愛出門觀望世界,B男卻喜歡在家進行他的宅男之道,在剛開始戀情時彼此會配合對方的喜好,去接觸不同的另一個世界,但時間久了A女發現自己還是不喜歡一直待在家當宅女,B男也不喜歡一直東跑西跑,沒目標的到處花錢去旅行,於是兩人的人生方向開始有了歧異,彼此就越走越遠了。
 
A女的人生觀是及時行樂,賺多少花多少日子過的快樂就好,B男的人生觀是努力踏實,未雨綢繆的為未來打算而辛苦著,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兩個人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只是兩個人選擇了不同的路,卻又沒辦法"接受"而共用對方的人生,於是終於走上了愛情與人生的交岔路口,這個分歧點是顯而易見的。
 
或許我也面臨了這樣的分歧點吧!只是我一直不願意面對,以往總是天真的相信,愛可以包容、可以克服一切的阻礙,偏偏人永遠過不了的不是時間的考驗,而是自己的這一關。
 
其實,該放手了對吧!如果你和我都無法共用對方的人生,起碼,我們要學會快樂且安靜的放手,就讓它和平的結束,最後一次的旅行,就當作是送給彼此的紀念,好嗎?親愛的...

以上轉貼欣賞~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