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當菩薩

2013022612:45
 

一個暴風雨的晚上,在某個偏遠的山村裏,有位孕婦即將臨盆。可是她的丈夫遠還在外地打工,身邊只有一個五歲的小男孩。情急之下,這位產婦報了警。

 

由於暴雨已造成了山洪暴發和大量的土石流,救護車和拯救人員都已經全部出動了。負責留守的警員,只好打電話到當地一個社工團體的負責人家裏,請求他協助。

 

那位負責人馬上答應,親自開車到孕婦的家裏,把她送到醫院。母親順利生產,母子平安。這時他才想起孕婦家裏還有一個小男孩,沒有人照顧。

 

於是便用手機給社工團體裏一位平時最不熱心、但也是唯一尚未出動的成員打了電話,希望他能前去照顧那位小男孩。

 

那位冷漠的社工,很不情願地從被窩裏鑽了出來,開車到小男孩的家。一路上,他不是咒罵鬼天氣,就是不停地抱怨。

 

費了一番周折,他終於找到了小男孩的家,把孩子抱了上車。

 

那小男孩上車後,忽然問他 :「叔叔,你是不是菩薩?」

 

他感到莫名其妙,於是反問:「小朋友,為甚麼說我是菩薩?」

 

小男孩說:「我媽媽臨出門時,告訴我要勇敢守在家。她說:『這時刻,只有菩薩才能救我們了。』」

 

他心中暗叫慚愧,說:「我不是菩薩,但我是你朋友。」

 

他萬萬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心中的菩薩。他突然感到孩子的話,正燃點著自己內心的一盞燈~一盞向善的燈...

 

~網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