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心學員《人生不再有低潮》課程成功心得

2013061310:04
 
首先,我為什麼選擇上《人生不再有低潮》的課?因為我發現自己的

人生正處於最低潮時期,消極沮喪、失望,自責加苦悶,是我對生活

不再抱有信心與熱情。關鍵是,我身體的疼痛日俱增加,不知找哪位

醫生來治好我的病,看醫生的結果無非是吃藥,那要吃到何年某月才

會恢復呢?唉!沒信心。山達基的妙香姐與純敏告訴我說,來上《人

生不再有低潮》的課,肯定能治好你的病。能省錢,更免去吃藥的那

種苦滋味。於是,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決定上了這門課程。



在書中,賀伯特先生說:所有的疾病(程度上或輕或重)與所有搞砸

的情況,都直接且僅僅由PTS狀況所引起。光憑這句話,真說到我

內心深處去了,直接聯想到自己所有搞砸的事情。那我們就要瞭解

麼是PTS?PTS就是「潛在麻煩來源」。什麼是「潛在麻煩來源」?

「潛在麻煩來源」:就是這個人跟壓抑者有聯擊的人,被壓抑的人

。那什麼是壓抑?什麼是所謂的壓抑者?在此不一一多作解釋。其實

我是一個急性子不耐煩的人,做任何事都喜歡快,效率高,恨不得一

天時間就把所有課上完。特別懶得查字清字,喜歡別人直接告訴我最

好。而賀伯特先生一開始就強調,學習一定不能跳過任何一個不瞭解

的字,不然會帶來困惑。沒錯,很多時候在書面中的字看起來很清楚

很簡單,就這麼一回事,實際理解起來卻完全不同,易誤解意義,我

幾乎坐不住並失去信心,甚至自責不該上這種課。輔導員看出我的心

思,她說的對:快是沒用的,要學會勤查字典,要看懂,要真正吸收

到那才是有用的,不然上這種課程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指導員給我

拿字典,陪我一起查字典,非常耐心的給我講解或舉例,讓我很快的

明白意思。



總之,我們必須要讀懂這些關鍵語,才有辦法找出原因和狀況,按賀

伯特先生教的方法,解決PST狀況的各種處理方式,用「溝通」的

式,
使用「一路順風」法,用「處理」或「隔離」的方式,我都學

了。


在上課期間,指導員安排我聽析,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是聽析,在聽

析過程中,聽析員一次次的追問與復問時,好像在挖那些被積累沉重

的石頭,當時哭得眼淚嘩啦啦啦的直流,那些石頭終於挖掉了,內心

放空了,感受深切啊。從那次後,我心裡突然變得舒坦許多,後來又

發現身體疼痛一天比一天減少,我不敢跟別人說,怕說了疼痛又會復

原,這想法很可笑吧。



在此書中,賀伯特先生不但讓我們瞭解什麼是「反社會人格者和社會

人格者」以及兩者之間的十二大特質的區別,還有讓我們瞭解「如何

選擇真正的朋友」。 賀伯特先生說的非常實際,要選擇真正的朋友

,首先要透過他們的行為,特別要洞悉他們的「幫助能力」。(好人

能夠幫忙,壞人則不會,即使他們會,那些幫忙也只是為了背叛)。

這句話,不得不讓我們聯想到生活中的確有這些朋友存在,他們真的

是有這樣做過的。像這種人,我要用「隔離」方式處理掉。



最後,賀伯特先生教我們,對付壓抑的團體或社會,最終極的武器就

是「興盛繁榮」,我認為這四個字是最有力量的鼓勵與方法。對啊,

只要我們「興盛繁榮」,一切試圖壓抑的努力,最後就會徹底潰敗。



感謝賀伯特先生的經典教導,感謝指導員依玲與聽析員玉清,也感

妙香姐及純敏,還有其他山達基朋友的鼓勵與支持,也感謝我自

己總算認真的上完這門課程,而且收穫多多,效果顯著。


學員:孫小茜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