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董自殺前的奇遇

2013061620:09
 
陳董破產了,原有十幾億的財產已成了過眼雲煙,陳董獨自坐在辦公室裡,對著他最喜愛的高爾夫球桿發呆,腦裡還浮現著在天母球場笑談闊論的情形,天哪!我現在連五千塊都沒有了…..
陳董翻著雜亂的抽屜,眼睛一亮,居然有本存摺,噢,是那個好久以前的私人存摺。因為裡面沒多少錢,所以老早就忘了有這本存摺。翻開存摺,裡面有著二萬元。
哼!陳董苦笑著,這還不夠我以前吃一頓飯的錢!哼!陳董又是苦笑,現在倒是可以提出來,大吃一頓,再買一瓶高梁,帶到樓頂上喝個爛醉,再跳下去~一了百了,陳董下了最後的這個決定。
看著錶,還來得及去銀行領錢,關上辦公室的門,準備搭樓梯下樓,看見清潔工老李,手裡正拿著東西在笑,又對陳董一笑:『我撿到六十塊錢,不會是您掉的吧!』陳董搖搖頭:『六十塊錢能作什麼?』『切!六十塊錢可不少了。』老李很開心笑著說:『六十塊錢可以吃一頓飯呢!』
電梯門開了,進來兩個1617歲的女生,其中一個女生打開個小信封抽出了百元鈔票,接著跳了起來:『我拿到稿費了!』另一個急著問:『多少錢?多少錢?』『五百元耶!』『好棒喔!要請我看電影喔!』
 陳董經過了一個服飾攤,看見了一個女人正跟店員殺價:『二百元,二百元我就馬上買!』『哎呀,不行啦!』老闆很不高興的說:『說實在我才賺你五十元而已!』
到了銀行,陳董填著取款單~二萬元,在旁邊也剛好有一對男女正在填著單子,女生拍著男生的肩膀說:『好厲害喔!你已經存著五萬多塊了耶!』『再過沒多久我們就可以開自己的店了!』
陳董填好了取款單,走到了櫃台,遞出了存摺和取款單,櫃台服務人員:『哎呀!你這是好久好久已前的存摺,我必須幫你查詢一下資料喔!』過了一會,櫃台服務人員,笑著說:『這麼多年來,這樣的存摺真少見,生了好多利息,一共是十一萬二千一百元。』
陳董楞了一下:『真的啊!居然有那麼多啊!』櫃台服務人員,笑著說:『你要不要乾脆一下提領?』『二萬夠了。』陳董想想又一伸手:『不不不!我要改,提一萬就夠了,其他的存款當我的本錢,我要再創業,十萬塊夠我東山再起了。』
 
本文取材自網路傳遞文章,希望這樣的文章可以永遠傳遞下去,因為…..這一篇文章解救了某人的人生,我相信還有很多人跟那朋友去年一樣面臨困境即將~放棄所有的人,但願這一篇故事可以讓這一些朋友,重現彩色的人生!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