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有公主病。

2013080119:00
 
文。殺豬刀

 

http://www.wretch.cc/blog/k75722a/13233174

 

男女的交往過程中,我最討厭遇到的對象就是那些用高姿態看

人的女生,也就是說從小在家中就是掌上明珠受著無微不至的

照顧,沒吃過什麼苦,也很少遭到責備,所有的家人也都不會

忤逆她的意見,於是養成了驕縱不可一世的個性,只有她說的

是對的,只有她做的是對的,完全不能接納別人不同的看法。



如果在感情上遇到這種交往對象,任何一個人都會一個頭兩個

大吧。



在我身旁就有很多這種例子,在交往前女方看起來是個文靜乖

巧的女孩子,是個男生都會想要認識的女孩子,可是在交往後

才發現這個女生交往前和交往後根本就是兩個人。



據我所知,交往後那女方真的是標準的公主病患者。


症狀如下:

不但自以為自己真的是「白雪公主」還把男友當作傭人般使喚

,要求著男友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卻不顧男友的感受。


上下班接送時只要男方有事不能前來接送,就會被罵的狗血淋

頭,只要男方想要多做解釋就會被女方說:「說再多的解釋都

只是藉口而已。」


在雙方發生爭執時,男方只有默默挨罵的份,只要男方稍微有

點意見,女方就會歇斯底里怒吼的說:「你知不知道?從小到

大都沒有人可以忤逆我?」



認為出外消費時,男人出錢是天經地義,女人只要負責吃、喝

、玩、樂,就好了,以「女人消費男人花錢」為最高原則。



犯錯的時候一定會有千百個理由來解釋,不然就是展現難得的

低姿態肯求原諒,總是在分手後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卻不

會改進,一次一次的持續犯錯。


在現在高喊著「女人當自強」、「女王萬歲」、「我是公主」

的時代,似乎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順理成章,只有男人

服侍女人才是天經地義的。



我想說的是,「妳真的以為妳是公主啊?妳只是在家中過度保

護下的嬌嬌女罷了!」


有人會問我說,「我天生脾氣就差、我天生就是嬌生慣養、我

天生就是個嬌驕女,如果要委曲求全做我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

不是很痛苦嗎?



對!委屈自己做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不會快樂,但妳做了又會真

正的快樂嗎?如果妳覺得妳的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話

,我無話可說。但重點是沒人會想這樣做吧?就像妳們也不希

望男生有大男人主義是一樣的道理。

 


感情的世界本來就不該出現差別,妳要知道一個人為妳付出並
不是理所當然的,是因為他愛妳,所以他願意付出,但請妳不
要以為這是妳應得的。



今天妳要求對方無怨無悔的付出時,有沒有想想自己是不是也
可以辦的到?為什麼只有妳可以要求對方,而對方卻不可以要
求妳?只要對方要求妳,妳就覺得委屈,覺得對方不信任妳,
這是什麼道理?


人都是自私的但不可以過頭,自己都辦不到卻要求對方一定要
辦到,這又是什麼道理?


其實愛情裡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天秤,放的太輕或太重都會失
去平衡,當妳過度向對方施加壓力時,便會失去原本的位置,
最後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天上,妳的目的達成了,變成了一位
高高在上的公主,相對的,妳也會失去了一位深愛妳的人。



所以當妳們在高喊著「女人當自強」、「女王萬歲」、「我是
公主」的時候,請妳先想想當別人以相同的態度對妳時,妳做
何感想?


公主不是病,但病起來卻要人命。


以上轉貼欣賞~

對啊~我以前就有一個公主病的好友,只要是對她有好感的

男生,她就開始沒事叫你開車當她的私人司機,出去一切都要

男生付錢,然後人家小心地哄她開心,送她禮物,回來聽到她在

抱怨,說什麼在車上時,男的都不會想先去7-11買個飲料,害她

好口渴,人家請她去吃一桌菜一兩千元的餐廳的,回來就說,那

男的格調不高小氣,帶她去吃那種平民餐廳,然後常常使喚男

的當司機帶她到哪邊到哪邊的.弄的男生以為她是真的要接

受他的追求,然後等男生確認的問她時.她卻說:我可沒說要

當你女朋友ㄛ~是你自己願意的,我跟你出去,讓你當司機,

可是給你面子ㄛ~如果你是男的可能會很生氣,但是也不是

每個男的會這樣問,有的當呆子當久了,就知難而退了.誰叫

她是個會打扮會說笑話的美麗女人,很多男生可是自動討好

她的ㄛ~不過,對於這種公主病的女友,我最後也受不了她

常常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就少聯絡甚至失聯了,最好她一

直好命,都不會變老變醜,都一直有人哄她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