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段婚姻]

2013080211:29
 

某天,我受邀參加鄰居結婚五十週年的派對。 席間,我好奇的問老太

太:「請問,您是如何維繫五十年的婚姻?」


老太太不疾不徐的說:「就是嫁了五個男人。

我大吃一驚:「您是經歷多次婚姻,才遇到現在的先生嗎?」


「當然不是!」老太太呵呵笑著,隨後道出一路的心情:「記得剛結

婚時,我們還像剛戀愛時甜蜜,但婚後不久,我的先生開始將重心轉

到事業,不再像從前時刻對我噓寒問暖,那時我覺得他好像變了一個

人似的。」老太太瞇起眼睛回憶著。


「後來,孩子接二連三出生,他成為一個父親,變得更有肩膀;隨著

邁入中年,他也曾面臨中年危機,出現未曾有過的煩惱,這時候,我

又重新認識了他的另一面。」


「這幾年,孩子獨立離家,他退休後,變得喜歡待在家裡種花,或是

和我一起煮東西吃,我們又開始另一種新的相處模式……。」望向正

與客人談話的老先生,老太太由衷的說:「每經過一個不同階段,就

像是開始一段新的婚姻。看著他現在稀疏的頭髮和凸出的肚子,早就

不是我當初嫁的那個人了!但我依然學著去愛他。五十年來,我們都

有許多改變,但不變的是,我們始終堅持牽手走下去。」


看著老太太幸福的微笑,我慢慢明白,這段像歷經五次婚姻的過程,

從笑與淚中淬鍊出來的,是歷久彌新的真愛。


既然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 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

不可拆開。

─《聖經》馬太福音19 章6 節


以上轉貼欣賞~

 


  •   asd9595 於 2013-08-02 18:09 1F
  •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一同走過人生的 悲 歡 離 合,讓牽手中的愛心歷久彌新。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3-08-05 2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