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跟父母說的十句話 合併版】

2013080519:33
 
1、好了,好了,知道,真囉嗦!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

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不要匆
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4、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們已經力不

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這樣讓他們
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

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
?)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間

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違背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

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
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啊! (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

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他們總想把跟我

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也許佔滿房間,多年後,看到自己

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難道不是很很驚喜嗎?)


【"可以試著這樣說"版本】

1、好,好,我知道。

2、有事嗎,您慢慢說,不急。

3、說多了你會擔心,沒事的,您放心!

4、我來做就好,您看看我做的還行嗎?

5、您那一套不錯,我會參考看怎麼做。

6、您辛苦了,謝謝您!我都這麼大了,以後讓我自己來整理就好。

7、這些都是我喜歡的菜,我一道道慢慢夾慢慢嚐,您自個兒多吃些

8、這些剩菜再熱過營養都流失了,一次不要煮太多,現煮現吃比較

健康。

9、好的,我懂,會小心及拿捏分寸的。

10、沒空間了,您看看這些東西要不要清一清呢?不要的交給我,

我再拿出去丟了。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