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居住在上海 的台籍人 的真 心感受

2013082611:54
 

 「就這樣少數人 的權利被極大化,多數人要忍氣吞聲,這就是台灣

過分重視民主的的下場。」
    

美麗的台灣    台灣的同事跟我說,他覺得台灣現在亂糟

糟,景氣不明。有的大老闆預言苦日子將來臨,且延續到


2020。另一個大老闆則嗆言已經在過苦日子,這怎麼說呢

?台灣的現狀很難改變,我
2002年到上海,起初開始的三

年想回台北,並且是越快越好,但是到了
2006後就覺得上

海,台北差不多,這兩年,回去台灣看到的還是罵馬英九

,罵經濟不景氣,罵瘋牛肉,罵瘦肉精,四月回去罵都更

,看不到有太多的進步,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的民主很有問

題,人人平等在邏輯上是對的,但是需建立在大家有共識

可以容忍別人,反對黨是要為比較少數的人發出聲音,但

是不是只是反對,要反對太容易,要有解決方法是很困難

的,一個小小的台灣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執政黨與在野

黨不該是敵人,大家應該同心協力,不是只為了哪個黨,

是為大家的幸福與下一代,台灣是個人人努力打拼的社會

,曾經創造經濟奇蹟,但是奇蹟不能複製並且不會是永遠。

 

一個國家要有願景,可是願景不是小老百姓能懂得,蔣經

國先生大舉外債大刀闊斧執行十大建設,當時老百姓說:

連車都沒有要什麼高速公路
!!! 八零年代台灣的經濟起飛,

正因為有這些老百姓不懂得基礎建設,讓台灣能把製造好

的貨物運出去,而現在人民是老闆,動不動就是這是納稅

人的錢,納稅人究竟繳了多少錢
? 政府的錢只靠納稅人的

錢怎麼夠,這已經成為台灣進步的障礙。今年四月份回家

在承德路上看見一個人帶個一群流浪狗到處攛馬路,我感

嘆台灣人很有愛心,重視人權也重視動物的權利,可是這

些狗是否也為鄰居帶來噪音與潛在的安全問題,沒有人可

以管他,因為台灣人有權利做每個人想要做的事,他也是

納稅人,
就這樣少數人的權利被極大化,多數人要忍氣吞

聲,這就是台灣過分重視民主的的下場。


 

去過台灣的中國同事說:台灣人真有人情味,對人很客氣

但是開車沒什麼禮貌對政府很嚴苛,短短幾句評語,但很

精闢。


 
 
台灣人在島上只關心島內的事情,我覺得很悲哀,媒體報

導雞毛蒜皮的事,一個小事件被無限的擴大,
我在中國起

初覺得,大陸人他們覺得他們還沒有跟上國際,要好好學

習跟國際接軌,這 是他們的口頭禪,但是台灣人好像不需

要學習,只要悶起頭來打拼,這麼美麗的地方,這幾年看

了心裡很痛,事實上台灣的不進步,我們這些在外面的人

更受影響,
2000年時到上海,同事還覺得真是屈就我了,

現在說我是台灣人,他們已經不再抱有羨慕的眼光,估計

再兩三年,可能他們要報以收留我的表情,
國家形象很重

要,無形但是存在,台灣的沒有大局觀
,終究要吃苦的。
 
 
台灣日子過的太幸福,我吃驚的發現台灣人很多不到六十

歲,不會用電腦,不會寫簡訊,沒有上進心啊
!!! 你別看大

陸民工看起來沒有讀多少書,可是他們有進取心,驚訝於

他們會電腦,會百度
(中國的Google)、簡訊,甚至微博都

用的很好,很多老人都是七十歲以上,可以天天用電腦,

Google,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政府不會幫

他們。台灣人只要有點不順心就質問政府沒有盡責,跑過

很多國家,美國,歐洲,台灣真的是很便民,政府也很為

人民想,但是政府不是萬能的,台灣人像是被寵壞的小孩

,油價漲通貨膨脹,這不只是台灣問題,這是世界性的問

題,
多看看世界,獨立思考不要只關心島內的事。


以上轉貼欣賞~

我退休之後還是要回到美麗的寶島,所以我希望能對台灣有所貢獻,我只能從我在外面的世界觀察台灣,說服一些人,說說我的觀察,希望有幫助,如果你覺得有道理歡迎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