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醬油炒蛋

2013092217:13
 
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

晚上,我們都吃三菜一湯嘛,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了,
說要等著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讓她有個驚喜!

我就拿起三個蛋,打散,唰~下鍋,加蔥花...,再加醬油!這是最重要的喔,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呢!

好啦,起鍋!世界名菜 ─「醬油炒蛋」上桌!

她走出來,一看,「這是什麼?」「蛋啊!炒蛋啊!」

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我們是本省人,所以都是加醬油的。

「我不要吃!這不是炒蛋。」
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啊?有種族歧視嘛!黑蛋也是蛋啊!
「不吃就不吃!!」

啪!她筷子一啪,還真的就不吃了!
碰!還甩房門勒!

往後,只要我每次炒蛋,就開始掙扎...
「要加鹽巴?還是加醬油?我應該要讓她才對...不對!這一步不能讓!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童年的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民族情節在裡面的耶!怎麼能輕易就讓?!」

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
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喔?」

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她炒的!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而是要給她「她要的」!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