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拉筋的奇妙「副作用」:瘦腰、減臀、增高!文/恩

2013101718:45
 
我經歷了一個奇妙的拍打拉筋副作用,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從2013年1月份開始拍打拉筋,八個月以後,我減了8公斤的贅肉,腰瘦了5公分,屁股小了11.5公分, 每條大腿小了7.5公分,以及長高了1.5公分(從157公分長高到158.5公分),用「副作用」來形容這不可思議的狀況是再貼切不過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拍打拉筋真的能夠減肥增高!

我今年40歲,從小就長有一個大屁股。小時候跳芭蕾舞,因為有一個大大的屁股(舅父舅母說如果我跳天鵝湖,必定會是一隻「肥天鵝」)所以得了一個「肥天鵝」的小名,長大以後,這大屁股給了我不少穿衣的煩惱,連衣裙是沒我的份了,不是上身太大就是下身太小,找合適的上班服也很困難,幸好後來很多商店也將西裝外套跟褲子/裙子分開來賣,讓我可以小號外套,大號褲子/裙子搭配著穿。

我曾經試過很多的方法想減去我下身的贅肉,可惜都沒效果,試過節食,但每次我節食後,瘦的都是上身,下身呢還是一樣的胖。等到食量恢復正常,體重回來以後,下身會比沒節食之前還胖,變得上下身的分差越來越大,弄得我不敢再節食減肥。還有,我也試過去健身房,還請了私人健身教練,度身訂造了一套專門減臀的減肥計畫。三個月不停地隔天一次去健身房。結果呢,這個豪華臀還是絲毫不動,而我卻因為舉大腿負重機器時發錯了力弄傷腰!後來我想,還是算了吧,反正全世界擁有標準梨子身型的女人又不止我一個,老公又沒有因為我的大屁股而少愛了我,結果我就接受了我是天生如此的了。

所以在六月份時,即使我的褲子開始覺得鬆了,體重輕了6公斤,我也沒放在心上,覺得可能是因為我身體太差所以瘦了吧,從來沒敢想到我的屁股真的小了,也沒想到跟拍打拉筋會有關係,因為我從一月到六月雖然有拍打拉筋,但不是很到位,拉筋大概是每個星期在牆角邊拉3次,每次每條腿15分鐘左右,拍打就不一定了,想到了有時間了才做,而且是一出了點點的紅痧就以為夠了,馬上停止拍打。

我是直到參加了六月份的深圳拍打拉筋體驗營之後,才認真每天拍打拉筋。每天在拉筋凳每條腿兩個沙袋,慢慢拉到30分鐘,拍打則大概每天3到5個小時。從六月底到八月中的時候我的褲子繼續鬆下去,後來褲子鬆到根本不能穿,那時候我才意識到拍打拉筋可能真的跟我瘦了有關吧。才有信心拿皮尺度量一下屁股,看看是不是真的瘦了,量了後發現我的屁股是真的小了,而且是小了4.5英寸,我也不太敢相信,馬上外出找了個衣服店找條褲子試試看,才發現我的屁股已經小了兩號,能穿得上小號褲子了!

回想起來,其實我也感覺得到我屁股在排毒的。只不過我一直以為我的梨子身形是「天生的」,不敢相信而已。有無數的晚上(尤其是在我認真的拍打拉筋以後),當我仰臥睡的時候,很多時候都能感覺到我的經絡像河流一樣流動,在衝破堵塞的點。尤其是我的膀胱經,從下背到屁股到後大腿就像激流一樣的沖,弄到我痛痛癢癢的,經常睡得不好。我覺得身體的自癒能力真的很奇妙。直到現在,我也常常能感覺得到我的經絡在流動,能感覺得到哪裡在堵塞。而當我感覺到哪裡堵塞就往哪裡拍打的時候,每次都會很快打出黑青的痧來。就像我的身體想跟我溝通一樣。奇妙的身體,奇妙的拍打拉筋。

差點忘了說,我發現自己長高了。在九月中,我去看我爸媽的時候發現他們矮了。怎麼半年不見他們就矮了,筋縮得那麼厲害呀?後來我想不會是我長高了吧?就度量一下,發現我真的長高了1.5公分!不可思議的副作用呀!

我很感恩有機會遇到拍打拉筋,希望每一個有緣看到這文章的人都堅持拍打拉筋,繼續這奇妙的自癒法旅程!



香港.2013年重陽

摘錄自「醫行天下/蕭宏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kg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