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好文章片段

2015060916:32
 



以下是我以前收錄在我的舊筆記本的一些好文章片段~

藏族有句諺語的意思是說:在平時,肚子吃得飽飽晒着太陽,一
切都順緣都具足的時候,大家都沒什麼煩惱,像個好修行人.

而一旦缺食少穿,打雷下雨,遇到一些違緣的時候,他們的修行就
無影無蹤了.這種情形在修行人當中經常出現.

比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地看他人的過失,有而久之,就
會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善良的人.而經常看見他人的功德的人,
常常思惟他人對自己的恩德,習慣了,就會對人人都生起感恩之心.

有一次聖嚴法師因為外婆的詞是很傷心難過不已.
後來聖嚴法師冷靜下來看外婆的辭世,才發現我傷心是因為再
也不能享有外婆的關愛,我的痛苦完全是出於貪着那份的關愛
而產生,失去和外婆的相處的種種,讓我感到難過.

當我分清楚自己傷心的原因時,我的悲痛很快地釋放了.

外婆在生前不能自由行走,耳不聰目不明,身體就像穿了80多年
的舊衣,在生活上帶給她極大的不方便.而今她終於可以換上新
衣,而我不但沒給她祝福卻傷心不已.


何必羨慕首富?只要身邊有親愛的爸爸相伴,隨時可以吃到老媽
煮的麵,有溫暖的親情相伴,這就是富有.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