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話題]請大家重視斑馬線上行人的生命安全

2011080510:00
我覺得在台灣過馬路時,是綠燈亮行人可以通過的時候,行人覺得是可以走斑馬線安全過馬路,但是事實上,即使是綠燈走在斑馬線上,依然還是險象環生,台灣的車駕駛對於行人通常很不友善,所以即使是走在斑馬線上還要注意閃一些左轉右轉車輛,一不注意或是慢一些就會有被撞的危險,只有少數的駕駛是比較友善的會停下表示先讓你過.聽說在國外的駕駛他們碰到行人都是會先讓行人優先行走的,因為他們那邊的法律很嚴厲,一旦你撞到人,有可能讓你賠上一輩子的錢,所以他們都會禮遇行人.

之前聽一個朋友說起他退休的媽媽一直很注意養生,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可以吃,很注重飲食健康,又很認真的去參加運動健身,希望晚年保持好的健康的身體,結果他媽媽萬萬想不到的是在一次過馬路時被車撞倒送醫,等家人去時都已經往生了.他說:注重養生健康的媽媽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不是因年老生病過世而是因為車禍意外死亡.

又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大約六七十歲的老婆婆背著背包過馬路,當時是綠燈亮可以通行的,但是走到路中間時不巧被一輛車冒失鬼的左轉車用力的撞了一下,只見阿婆被撞飛了一人高再重重的跌下地,碰的一聲好大聲,但是可能老婆婆身體平時有運動身體還不錯,跌倒在地後馬上就站起來指著貨車的駕駛一直罵,本來駕駛還很客氣的說"對不起",說是車子挪到路邊再說,結果我看那駕駛一下車說了'對不起"以後老婆婆還一直罵他不對,他竟然生氣的耍流氓的對婆婆說:撞都撞到了,妳也沒受傷流血,都給妳說對不起了,妳想怎樣?碰到這種事,我這個路人都不知道怎麼幫?又怕惹事上身.只好快步離開.

但是聽說人的頭部如果受到重擊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是有可能會造成內出血往下流,到時候會休克送命.

所以是否可以有新的規定,在行人過馬路時,如果是綠燈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是否可以有一定的保障,撞到行人的車子是否可以有比較重的罰則來保障行人過馬路呢?不是有句話是說:治亂世用重典?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意見想法而已,可不可行就隨政府的意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