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明白一般人的金錢觀

2011050610:00
之前一個大樓的鄰居有時出入見面會禮貌性的點頭打招呼,也因為她喜歡在家唱卡拉ok,有幾次就和鄰居一起去她家唱歌消磨時光.聽說她單身平時沒事喜歡在家擺麻將桌找人來打牌湊熱鬧.有一次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人在外面不方便問我方不方便?然後叫我快一點去提錢幫她的支票戶存錢說是欠兩萬元.我說我可能不方便就掛了.是怎麼一回事?現在都市的人都這副德性嗎?隨便跟不是很熟見過幾次面的鄰居借錢是常態.

又後來有個以前的同事的弟弟,在通化街開店做生意,開了三家店,好像年輕有為似的.因為前同事的關係去他的餐廳吃過飯喝過飲料.當然他說是自己人不用收錢當作請客.也就算了.誰知道突然有一天她弟弟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是很緊急只要週轉幾天讓我借他一百萬,要馬上!腦海裡好多的問號?本人我當然不是什麼有錢人但是平時穿著打扮就是整齊乾淨得體,難道這樣的人就是被歸類是有錢人?沒事開口可以不把錢當錢的一百萬的說借就借,說給就給.好像去菜市場買菜喲喝要你買東西一樣輕鬆.是這樣嗎?

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的價值觀是怎樣?如果真的是不管什麼交情關係隨便開口借個一百萬是很正常的事,是我在大驚小怪,那麼我告訴你,銀行可以不用開了,什麼上班賺錢也不必了.就整天這樣打打電話輕輕鬆鬆的把借來的錢挪來挪去補來補去.幹嘛辛苦上班賺錢?腦袋有洞?

說我是沒錢人也好說我沒水準也罷!這種水平的人我還是閃遠一些,莫名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