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把我當成你的客戶

2011113022:52
有一天,他和妻子一起參加同事的婚宴。妻子聽到所有的同事都稱贊他是好好先生,才氣很高,驚訝不已。
 

身為業務主管的他卻謙遜地說:“也不是的,我年輕時,什麽架都可以吵,就算是擠牙膏、亂丟襪子之類的小事,都可以和老婆吵上好幾天。”
 
他的妻子聽了,驚訝之後,只好苦笑,因為她知道,他在家裏,絕對不是一個好好先生。她只要說他幾句,他就馬上扯下臉來,一聲不吭,若硬逼著他說話,他說出來的話


鐵定更不好聽。他也不會道歉,只要等她過幾天忘記了,心情自然變好。 
 
當晚,妻子狐疑地問他:“為什麽你在外面一個樣,在家又一個樣呢?”
 

他自己也楞住了,是啊,他在外和在家的確是不一樣的。“在外頭是為了工作,為了養家活口,對脾氣再壞、再無理取鬧的客人都得和顏悅色地面對。得罪不起啊!”

他解釋道“在家就可以放鬆了,在家裏如果還要裝出好好先生的樣子,人會發瘋的。”
 

這是多數上班族的理由,一個上班時被老闆罵得狗血淋頭,還能低頭稱是的人,在家可能是威嚴十足、不講道理的爸爸。
 
一個上班時總是面帶甜美微笑、熱心助人的女孩,在家可能是驕縱的女兒,一不高興就甩門甩得很大聲、威風八面強悍到極點的女主管,也很愛強調自己在家是個愛做家
事、全無主見的小女人。
 

比較起來,在上班時像條蟲,回家時像猛虎的人,晚景是淒涼的。因為老闆不會養你到老,反而家人在你老時越來越重要。有些冷漠與疏離是很難修護的。
 
他的妻子說:你不能把我當成你的客戶嗎?得罪一個客戶,只不過失去一筆生意;得罪我了五分鐘,你也可能輸了一個月吶。
 

他想想也對,多一個客戶,又有什麽關系呢?把她當成客戶,讓她也開始有了自知之明,也能夠體會禮尚往來的道理了。


以上轉貼欣賞~

我想起以前在百貨公司看到一位西裝筆挺的男人下班拿著公事包到化妝品專櫃請問專櫃小姐要挑一個別緻的化妝品是可以讓女生開心的.很認真的選了又選!專櫃小姐說:好難得你有這樣一份心回家前幫老婆買禮物,他笑笑的說:那有什麼辦法呢?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ㄚ~旁人看來覺得真是幸福ㄚ~


 


  •   luyi1967 於 2011-12-01 17:31 1F
  • 嗯,說的好!
    人們總是"貴遠賤近",
    總以為家人及另一半能理解這種待遇不同,
    殊不知這種傷害會日積月累終至不可收拾,
    其實家人與另一半是比客戶更重要!!
  • 版主於 2011-12-01 18:55 回覆
    同意~這毛病我以前年輕時有,後來懂事了就修正了~其實跟我在一起比較久的是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