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美的花~~「毬蘭」

2012061013:53
 
超級美的花~~「毬蘭」 
看過如此奇特的花嗎? 





見到枝椏尾端新生花苞,抱著期待的心,天天去拍花苞的成長。 
多多是超級毬迷,任何一品毬蘭一發現可能有喜了,狗仔多都是用這樣的 
心情去等待開花。 





無奈___這一品讓狗仔吃盡挫折! 
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半年多來,只見花苞兩三天後=>消苞。 
不管我如果小心翼翼,她就是不長大,後來甚至自己還懷疑或許是我拍照 
給動到胎氣,流產了.... 
潛水到植物網上去看看別人的經驗,前輩們有提到有些毬蘭很孤僻,不小 
心動一下就硬不肯開花,唯恐我就是那動了胎氣的兇手,好好好我不拍妳 
不拍了,將其吊掛在高處碰都不敢碰一下,澆水也小心翼翼.... 
還是一直的長花苞=>3天後消苞..... 
又聽人家說有些毬蘭需要全日照,將她移到陽光照得最多的位置。 
依然讓人淌血=>消苞消苞消苞.... 
我到底是哪裡做錯,要這樣對待我?? 
下圖為消苞的狀況↓ 


狗仔多已開始沒自信了,自暴自棄,覺得自己快與這一品無緣,要不要開 
花隨你___ 施了淡淡的有機肥,擱一旁讓她休息休息! 
就從那天起,第4天第5天第6......沒有消苞..... 
花苞一天一天長大,怕又動到胎氣,那幾天都不敢拍照,直到覺得應該沒 
問題了相機才又拿出來拍成長記錄.. 
下圖是已經觀察好幾天,確定她不會流產了相機才敢拿出來,小時候的過 
程都沒拍喔___↓ 


漸漸長大↓ 

花苞也粉可愛吧??↓ 

開了___開了___↓ 



那是一種感動,真美啊!↓ 


近拍↓ 


我笨,不太會描述她的美,就以照片分享,賞花嘍....↓ 







































同時間,之前曾介紹過的一串小籠包又開了一大串,就算已經見過,再見 
仍然感動,真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毬迷!一起分享嘍...↓ 








 

以上轉貼分享~ 
 


  •   盼盼 於 2012-06-10 18:40 1F
  •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好美 好特別...
  • 版主於 2012-06-11 11:30 回覆
    這是人家分享的電子信,我把它轉貼在這邊分享~

    這種花我也是第一次見,覺得很晶瑩小巧很可愛~

    感謝好友來訪留言~祝你今天一切順心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