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 ~ 太棒了^o^~

2012071310:35
 
劉墉先生說道:我有一個朋友,
單身半輩子,快五十歲。 
突 然結了婚,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只 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
「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 
都 離了婚,現在不紅了,由他撿了個剩貨。」 
話 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朵。 
有 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 
「我 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 
現 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 
他 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看說:
「三手?看來很好哇!馬力也足!」 
「是啊呀!」他大笑了起來。
「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 
前 面嫁個四川人,又嫁個上海人,
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 
現 在老了、收了心,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 
卻 做得一手四川菜、上海菜,又懂得布置家。 
講 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你 說得真有理!」, 
我 說:「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她竟然是當年的俏明星。」 
「是啊!」他拍著方向盤:
「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 
我 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
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 
所 以兩個人都成熟,都知道讓、都知道忍,
這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啊! 
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

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 
總 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 
我 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
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 
看 得慣殘破,也是歷練、 是豁達、 是成熟,
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親愛的朋友 
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 
應 該相互體諒、相互包容 
溫柔的相待 
扶持的相守 
隨風行


以上轉貼欣賞~
 

 


  •   冠媽 於 2012-07-16 13:34 1F
  • 人要知足
    惜福
  • 版主於 2012-07-16 13:53 回覆
    冠媽午安~歡迎來訪~祝冠媽一家和樂愉快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