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異語:在幸福企業工作並不幸福

2012121613:21
 

20121123  


 

 

A小姐 保險業務員

 

Q:半年前,你月薪還56萬,為什麼現在只剩 2.2萬?

 

A 我在外商當電話保險業務員,業績一直不錯,公司還說我們是精英。部門本來有六、七十個人,但去年10月開始,達不到業績的人會被要求轉到 信用卡部門,否則就自己離職;後來公司一再調高業績目標,轉調部門跟離職的人越來越多,我們覺得達不到業績走人很合理。 

但漸發現公司一路縮編人力,已無心經營保險,後來連主管都優退。10月公司把保險商品賣掉。部門只剩我們9個達到業績目標的人,公司不願 承認不做保險,連我們幾個的資遣費都不願付,用各種方法逼我們離職。 

以前有主管幫忙,我們專心開發業務,只要兩天沒業績,主管就會來聽我們跟客戶的對話,找出問題。但主管優退,我們最後才知道。7月,公司 把我們併到信用卡部門,我們覺得很不受尊重,堅持只賣保險。業務薪水都靠獎金,可是主管走後,我們業績沒這麼好,要求信用卡部門主管幫 忙,他說他沒時間。 
我們要求給個專屬主管,他就說我們太爛,沒人要帶。我們很難過,怎會變這樣?現在給的客戶名單也很不好。這幾個月我們都達不到業績,只領 底薪兩萬五,扣掉勞健保,只剩兩萬二。 我是未婚生子,一個人養孩子,錢不夠只能暫時靠存款,但快半年了,我壓力大到暴瘦7公斤。 

Q:為何不快離開去找工作?

 

A 我不甘心。最近我們跟公司到勞工局調解,要求有主管,人資主管說我們過去太舒服,才無法獨立作業。 

被迫簽自願離職單

 

 去為達到公司要求,每天早上9點打電話到晚上78點,達不到業績週六日中午也來,打電話到晚上7點才回家,連上廁所都覺得浪費時間,有 時打到頭暈。這樣工作還說我不努力?我們不是幸福企業?接受媒體訪問卻都說很照顧員工?

我小孩現在在花蓮給我媽帶,最近我很少回去看他,因回去一趟要一千多塊,以前薪水好,沒差這點錢,現在花不起。我不敢讓爸媽知道我在台北 過得不好,他們要的錢還是照給。我以前都在前500大企業工作,薪水好,覺得自己是白領,每次看工人抗議,覺得幹麼做這種事?看到有人沒 法吃營養午餐或才領多少薪水,就覺得怎麼可能?以前努力賺都有,現在怎麼努力賺都沒有,公司不好好經營,怪我們爛,像在懲罰表現好的人。

白領最可悲的就是懦弱,最近我腦中常浮現被公司強迫離職的人,工作9年的G,當公司要求他換部門,我看著他求主管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留 下來,他會努力,主管仍冷冷的拿自願離職單要他簽名,那時我們都沒講話,如今變我們,我們不願再懦弱,否則這種事一定會再發生。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