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憲碎碎念

2013012416:18
 

各位朋友,最近又開始所謂的豬流感,我們是不是應該多反省,我們是怎麼對待這些友善的動物的呢?

 

你們當中有許多媽媽,非常愛你們的孩子,這是好事。我希望下面這篇文章,能讓你們知道農場動物的真相,我們這麼樣的愛我們的孩子,但是我們是怎麼對待牛媽媽跟他的孩子呢?

 

如果沒辦法完全不吃,期待您能減少肉食以及牛奶的用量,因為那是他們不幸的來源。或者最少,在食用的時候,不要浪費這些食物。在冰箱裡頭冰到壞掉的牛奶,放到壞掉的牛排,要這些母牛跟小牛情何以堪呢?

 

祝平安喜樂

 

宗憲敬上

  

-------------------------------------------------------------------------------------------------------

When the time I was born, I lost my mother...

 

我出生幾小時內就永遠無法再與我母親在一起牧場為了讓我媽媽能專心替你們產奶,我只好當孤兒,牧場讓我喝媽媽一周內的初乳,但卻是先擠出來才拿來給我喝,他們怕畜牧場的環境骯髒會讓我生病,所以把我們一個一個關在高架欄舍內一個月,這一個月內,我喝的是次級奶粉泡的代用乳,而你們在某些假日牧場見到走來走去的小牛則是滿月之後的我。

 

我們的父親遠在美國、澳洲、加拿大,他們是被嚴格選拔出的種公牛,人類養他們只為取他們的精液好讓我的母親懷孕...我們都是女生,並不是沒有兄弟,而是因為我的兄弟才半歲就被殺了當肉牛...

 

When I grow Big? enough , not Old enough...

 

你們對自己的小孩稱呼我們為"牛媽媽",可是我才不過13個月就要被強迫當媽媽牧場要我們吃很多含有高蛋白、高鈣、高澱粉的"精料(或稱TMR )"-進口燕麥、飼料玉米、黃豆粕、酒糟、或粒狀飼料(非法者可能使用以動物殘骸絞碎的肉骨粉添加)的混合物,令我們在"育成期"長得很快、未來產奶量增加(比自然 狀態增加可達10),等我長到300~350kg(成女牛heifer),他們就開始非禮我 - 我永遠沒有"老公",牧場人員從國外買回"優質精液",將手插入我的直腸掏出糞,隔著直腸引導插入陰道的精液注射器進入子宮讓我懷孕,受孕成功後,還得定期作"妊娠檢查",他們把手插入我的陰道去摸子宮內的胎兒位置...

 

We? buy? Our Lives by Keeping Pregnant ...

 

牧場養我當然是為了要賣我的奶賺錢,因此他們會盡可能讓我有最多的奶可搾,所以我開始可以懷孕之後,他們每年都對我人工受精以確保我每年都會生小孩,都有個月的奶可搾,我懷孕需10個月,因此我每年大部分時間都必須同時懷孕與泌乳,只有春天生完小孩的前兩月與冬天奶搾完(乾乳期),是同時間只懷孕或只產奶的時間。

 

我的奶量很多,加上同時懷孕,體重對我四肢關節是極大負擔(650kg,乳房最重可達75kg),是故即使必須窩在糞便上,我大部分時間仍寧願臥著休息,我每天早上下午都要被機器吸一次奶(國外可達3/)我希望我的小孩來吃奶而不是機器,可是因為孩子一出生就被帶走....所以我還是希望機器把奶吸走,不然很脹不舒服而且休息也不方便。

 

密集吸奶加上環境中細菌多我們很容易得到程度不一的乳房炎,乳房炎稍嚴重時不論是排掉發炎乳頭的奶或是注射抗生素,都是直接把長針插入我的乳頭...乳牛能活多久是看她能用奶"購買"幾年時間而定的...

 

我大約2.1~2.2歲生下第一胎,我每年都被要求懷孕+產生6000~12000kg的奶,我的身體不太容易經得起這種考驗 - 特別是當我被圈養在濕熱骯髒的牧場時,所以一般我大概只能生2.7~3(5.5~6),對牧場就失去利用價值了...

 

在比較乾淨寬敞的環境中我可能苟活到8(最多有13歲的);可是隨著懷孕次數增加,我們難產的機率上升,經產(第一胎後)難產率變為25%乳房逐漸變得下垂腫脹,有的都快拖到地上了,我的皮肉逐漸鬆弛,我骨頭中的鈣質不斷消耗在小孩與牛奶上,加上體重很重,因此我的關節-特別是後肢-容易退化而跛腳走得慢,如果沒有適當醫療衛生可能產生嚴重蹄病,如此一來我會癱在地上站不起來,成為倒牛(downed cow)不管是倒地還是不孕或產奶量太低的姊妹都會被賣掉載去宰殺

 

You Dont? Like My? Son...But... NO BABY , NO MILK ...

 

我的兒子與人類的一樣-不會產生奶,但我無法不生孩子就產生奶,而牧場也無法控制我孩子的性別,因此他們討厭看到我生下兒子,牧場處理我兒子的方式有很多種  常見的作法是:把他帶走>閹了>快速肥育(不給戶外活動)>養半年養到300kg後殺了成為沒標明來源的"土產牛肉"...

 

肉牛常被閹掉(劃開陰囊取出睪丸),因公牛脾氣較不易控制,且抑制性功能發展能增加飼料轉換成肉的量。我們的兒子經濟價值低,常被粗魯對待,有些酪農不想養乾脆直接把他們殺了,有時生病就丟著讓他們死。

 

西方,會把我們的兒子抓去專養小公荷蘭牛的地方,把他們囚禁在無法轉身的木條籠內(歐盟未來將禁止),以缺鐵質的食物餵他們,一個月後殺了做成一種肉色特殊的"小牛肉"(veal)並把他們的皮毛做成軟墊。

 

淘汰 - Our Final Fate...

 

你叫我乳牛,但你大概不知道我也被叫作次級肉牛。當牧場不要我的時候,他們把我叫作"淘汰牛"老廢牛",我並不老,只是筋疲力盡養份被搾乾了;就像你們吃的豬、雞等等,我的生命將在屠宰場裡面結束,有些更不幸的姊妹或她們的兒子則死在非法的私宰場裡...

 

Just only fora glass of white blood...

  

牛奶-對你/妳而言不過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卻是我和兒子的命與地球環境換來的...?

 

你們喜歡與自己的小孩在一起,我也一樣,你們稱呼我牛媽媽,可是我跟孩子卻被拆散,讓我的生命只剩下每天在柵欄裡被趕來趕去。

 

再怎麼欺負員工,人類也不會開除自己的員工後殺害他們,我也是牧場的廉價勞工,他們卻把我像回收東西一樣賣去解體...?

 

許多生了孩子的女人的願望都是:專心照顧小孩、看他們長大、平靜地過一生,我的願望也只是如此。

 

世界上所有的快樂和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
---------------------------------------------------------
吳宗憲(國立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
http://web.nutn.edu.tw/management/default_1.htm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700樹林街二段33
 電話:06-2133111- 968(研究室) 510(辦公室)
 
手機:
0917697017
 
部落格:
http://wuchuanghsien.spaces.live.com/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