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

2013013016:08
 

選擇比能力要來得重要。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在職場上從能力、專長、領域、職業、事業到創業,選擇沒有停止過,而怎樣的選擇才會是正確的選擇呢?

 

我的經驗認為,違反人性的選擇,或相反的選擇,選擇恐懼、害怕和不喜歡的事物。因為,群眾是盲目的,換句話說,大部份人的從眾選擇是錯誤的;因此,想法、作法、判斷和抉擇都是錯誤的,這就是為什麼大部份人的人生都不太成功的原因。

 

而我,只是一個平凡人而已,所以無須採樣,我也同時代表了盲目群眾的一員,我的判斷和選擇一定也是平淡無奇的錯誤判斷和選擇。所以,為了成功,我必須調整喜好,作我不會選擇的選擇,或不喜歡和勉強的選擇。

 

大家說好的一定不會是好的,大家都看好的通常也都沒什麼未來,大家相繼投入的,保證競爭激烈難以出頭,反而大家都不看好的,卻肯定是有價值的投資,沒什麼對手之外,很容易就能坐擁一片天,稱霸市場。

 

舉個例子:你喜歡運動嗎?你喜歡早起嗎?你想要每天上課學各種你不喜歡和不會的東西,而不能下班之後去和情人約會嗎?你喜歡求人嗎?你想要承擔沈重的業積壓力去做業務嗎?…這些就是最好的說明。那些成功的人,特別是創業家們,不就專門都在做這些事嗎?

 

所以我們要勇於任事,甘冒風險,迎接挑戰,願意去吃沒有人願意吃的苦,願意去做沒有人願意做的事。所謂的「天公疼憨人」就是這個道理。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