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個bumbler將薪水降到22k以下?活得下去嗎?

2013041614:13
 
[有感現在的求職市場

 

時間: Mon Jan 28 15:15:07 2013

 

年前求職真的很不容易

也不知道資方是看準了大家有錢沒錢

找個工作好過年的心態

薪水是開的一個比一個的低.....

 

同學A是多年的祕書經驗

不敢說有多強

只是就也在幾家上市上櫃的大公司做過

然後最近面試

老闆不知道是覺得祕書只要有個"二粒"就好還是怎樣

開的薪水都落在2228 (她國立畢,七年工作經驗)

 

最近就去一家面試 過五關斬六將後

來到CEO這關

CEO開出18K的驚人數字.....

我朋友一整個傻掉

還以為是PT

 

CEO一臉 請快謝主隆恩

明天來上班吧

對了 別忘了還要交二個保人喔 ^.<

 

此時我同學A的臉色回到淡定

從包包裡拿出一跟........黃澄澄的....香蕉

很優雅的放在桌上

跟老闆說

只付起香蕉的

只請的到猴子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起身走了.......

 

台灣是生病了嗎?!

我同學A

她決定好好休個假

過完年再找工作

 

以上真人真事

至於她為什麼身上有香蕉.... 她是說

她剛好去面試的路上肚子餓了就在小七買了啦

誰知道會用上 XD

 

 以上轉貼欣賞~

我的感覺是,如果你什麼都不會,或者是你的替代性很高,放心好了,老闆是不可能這樣給你高薪水的.所以要談薪水,絕對不能只有拿出學歷而已,至少你要讓老闆知道你的能力是否是真的可以為他的公司帶來相對的業績或成長.基本上職場上的實戰經驗與能力一定要夠,直到同業都肯定,老闆也認同,但是萬一碰到老闆小氣不加薪時,也別擔心,你是一顆發亮的人才,同業很快會有人來挖角,高薪聘請你過去.所以才會有人家說,加薪最好的方法是跳槽.可是就是因為栽培人才費時間,所以很多行業找人,都是說要有經驗的,可以馬上進入狀況工作.新人只有學歷又不願學習,就不要怪薪水起薪少了.你們同意我說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