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老和尚告訴我們:

2013042716:26
 




要把自己當成世界上最沒有用的人,我們的煩惱就會減少。

 

正因為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很有用的人、特別了不

起的人,煩惱就於焉產生了。

 

 

因為自以為了不起,自尊心自然就抬得很高,當別人在下

面稍微動一下,高高在上的自尊就岌岌可危了。

 

 

因此,自覺很平凡時,內心就會很安詳。我就認為自己很

平凡,在座諸位個個都比我行,

 

 

所以,當我聽到別人攻擊我、傷害我、誹謗我時,我都覺

得這很正常。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甚至可說一無是

處沒有任何優點,優點是你們的,因此,別人對我有所批評

,是理所當然的。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