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乳房啟示錄!文/笑笑

2013072910:30
 
摘錄自「醫行天下/蕭宏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fuv.html

我是一位70後女性,善良、乖巧、忍耐、順從,這些在過去被譽為美德的個性並沒能給我帶來傳說中的幸福快樂,恰是給看成傻瓜、白痴一個。工作中生活上挫折、壓力時常不分季節不分場合的向我湧來。默默承受是一種習慣,然而咽得下卻化不開,自己給弄得像一所沒有窗戶的房子,裝滿各種垃圾、壓抑、黑暗、窒息。

三十出頭就渾身不對勁了:長期手腳、肩背麻痹疼痛,含背,乳房、婦科問題反復,臉頰浮腫,嚴重黑眼圈,雀斑,嘴唇黑紫,心悶心慌,委屈時需張開嘴巴呼吸,疲倦,總是睡不夠等等,在我看來這樣的人生簡直糟糕透了。

07年我決心尋求健康之路,從最初的行山,跑步和瑜珈,一路走來,直到遇到拉筋拍打,直覺告訴我,這就是我要找的。與拉拍結緣的原因很簡單:一是出於對朋友的信任,再就是自己的福報吧。

2012年扎實的實行了一整年拉拍、晨跑、撞牆,朋友的評價是:「傻傻的拉,傻傻的拍」。一年下來,身體狀況改變很大,肢體的疼痛基本消失,偶而出現狀況也知道了如何處理。含背,胖臉、黑眼圈、雀斑、黑唇、婦科疾病這些症狀突出的問題明顯改變。如今即便是每天不超過5點半起床,也有足夠的精力來應對一天的工作,亦不覺得累,身心從未有過的舒適和輕快。

在此我想著重拿乳房問題跟女同胞們交流。每看到漫天飛舞的豐胸廣告,我都苦笑,因為我有超於常人的胸部,卻不見得為我帶來歡樂。不知何時開始,我覺察到自己的乳房比同年人,甚至比成熟的婦人還要大,對還處於發育階段的我,無疑造成巨大的壓力:羞愧,苦惱,自卑,從此不再昂首踏步。

155CM的個子得用上36C的內衣(事實上遠不夠),要命的是還裝不下,平常總是把胸部勒得緊緊的,胸口總是給勒得慌悶,時間長就習慣了。後來每次月經前後乳房都會脹痛,過後又沒事了。如此有規律的循環著,時間長了也當作正常了,直到單位體檢查出乳腺增生,才知道原來一直認為正常的,實是處於病態當中。

肉體的痛打針吃藥自己忍忍也就過去了(事實並未能解決問題),精神的傷害最難消化,工作中同事、朋友,時不時總愛拿胸部說說冷笑話,曾一度想過世上到底有沒有縮胸手術呢?悲慘啊!生了小孩又不產乳,沒貢獻沒美感,如此碩大的胸部除了負擔,累贅,並沒讓我感覺到驕傲和喜悅,哀莫大於心死了莫過如此。

第一次拍打胸部是在今年三月,當時只想拍打腋下,相連的胸部也給拍了。沒拍多久就出黑痧了,想起小花老師說過,除了腎的部位不建議用力拍,其他的地方都可以拍。既然有痧就是有毒素有垃圾,就得清除,也許是對它積怨太深了,使盡了狠勁,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把一雙乳房拍打完。整個胸部一堆堆的黑胞塊,像兩盤黑葡萄,既哭笑不得又驚喜交集:驚的是當時博客裏還沒有出現關於乳房拍打詳細的案例分享,不知道會不會出現不在掌控之中的氣沖病灶,喜的是親手把這些導致我人生如此糟糕的「仇人」抽出來了。

很慶幸,第二天還是如常的醒來,沒有因此而死去。除了按上去有些痛外,呼吸暢順多了。再就是晨跑,撞牆時打嗝,噯氣,放屁,咳痰明顯比平常多了,此外並沒有不適。幾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事實證明能拍。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大拍小拍多次,一段時間下來乳房不再脹痛了,同時體積似乎也減少了幾圈,沒有壓抑,沒有累贅。

由於覺得乳房是很私密很難啟齒的事,我一直掖著悄悄的進行著,直到有女同胞在博客無私的分享乳房拍打經驗,慚愧之餘才和小花老師交流這方面的問題,隨後又請小花老師透徹的拍打了一遍。拍打的過程一直在咳嗽,有時並伴隨腹部抽著痛,一直堅持到拍完。這次拍打的結果是,胸口像打開了匣門,晨跑,撞牆時不斷打嗝,噯氣,放屁,咳痰,嘔吐水液,而且持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日子。

2012年是收穫喜悅的一年,雖然過程跌宕起伏,但最終完美收局。體重由最高的54公斤下降到50公斤,胸部從36C變成34C,精緻緊致恰到好處,不再「鴨梨山大」。十多年沒敢像現在這般昂首挺胸走路了,沒像現在自信,雖沒至於脫胎換骨,但是身心從沒有過的和諧協調。拉筋拍打的過程疼痛是必然的,無法迴避,也無需迴避。

拉筋拍打的效果之所以神,我想,得感謝「痛」藥,肉體的病痛都源自於心的受傷,痛,直指人心,打開心結,轉變心態。如今的我不再是唯唯諾諾,在需要說「不」時不會說「YES」了,在關心他人與關愛自己,尊重他人與尊重自我之間找到了平衡點,身體如一所設計巧究的房子,在恰當的位置開了明亮的窗,能很好的做到藏氣聚散,明亮,舒坦,愉悅。

自拉筋拍打以來有點點感悟:愛生悶氣,壓力,情緒壓抑,是導致乳房疾病(一切疾病)直接原因;對於流行的束腰,提升女性「事業線」的工具式內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直接拍打乳房對乳房疾病的效果是肯定的,此外,直接拍打乳房在我身上的結果是縮胸,我想對於超出自然的乳房(或稱巨乳症)是否可用此法代替手術,疏通筋絡清除毒素,令其回復原本的狀態,而對發育不良的乳房是否亦可用此法幫助改善,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

急於想盡一切辦法豐胸的姐妹們是否要暫停腳步,再三思慮用外在手段帶來的美麗是否能恒久美麗?而恣意的破壞人體這小宇宙的平衡,所造成的後果是否能承擔得起?治病的方法很簡單,要獲得健康卻非朝夕之事,這需要有足夠的信心、決心和恒心,沒有人會知道自身潛伏著多少疾病,拉筋拍打中總會有不可預見的氣沖病灶,在迷惘的時候,拜讀醫行天下的博文最能及時補給我們所需的一切正能量。信念堅定,結局完美!

祝願天下的女性朋友們健康美麗!祝願愛上拉筋拍打的朋友幸福快樂

附記:台灣「拍打拉筋」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參加! 

(一) 吳世楠老師工作室:

(1)時間:「拉筋拍打同樂會」每星期二 下午2:00 ~ 6:00
「拉筋拍打讀書會」隔週週四 下午2:00 ~ 4:00(初學者)
(2)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68號9樓之3 (捷運公館站 1 號出口樓上)
(3)電話:( 02 ) 2362-5180 (黃惠敏 小姐)
(4)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pdrwu

(二) 內湖「拉筋拍打同樂會」:

(1)時間:8/3,8/31 下午2:00 --4:00
(8/10、8/17、8/24暫停三次)
(2)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127號「榮耀世紀」(在大廳集合)
(3)交通:捷運內湖站2號出口左側,沿成功路四段167巷直走,遇紅綠 燈(星雲街)右轉即到。
(4)電話:0918-772-792 (何彩瑜 小姐)

(三) 高雄「拉筋拍打同樂會」:

(1)時間:每星期日 下午2:00 ~ 5:00
(2)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八街76號
(3)電話:0932-887-306(黃聖博 先生)

※ 請電話確認是否如期舉行!

以上轉貼欣賞~

 


  •   紫斑蝶 於 2013-07-29 11:30 1F
  • 子葦:午安!

     先閱讀這一篇;我開始囉。很忙碌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