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電腦痴】要隨緣不要攀緣 

2013073013:40
 
人間福報 秋愛拙作
 
常聽人說:「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們。」與人相處,契合者多聊一句;志不同道不合者,只做點頭之交,避免得罪人。年輕時經常我對別人很好,對方卻冷漠,而感覺失望,會碰到熱臉貼別人冷屁股的尷尬場面。後來領悟到,磁場對,當然就會互相吸引;磁場不對,自然相互排斥。

一位叔叔告訴我,與人相處「要隨緣不能攀緣」,千萬不要強求,否則自己會很痛苦。我參加許多社團,每個社團難免會有一、兩個人看我不順眼,也只能隨他去。手指伸出就是長短不齊,我不是皇親國戚、亦非名門貴族,國王、總統都會有人嫌,何況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已過花甲的我,整天坐在電腦前經營部落格、寫文章、上傳照片,我的部落格瀏覽人次三百七十多萬,朋友讚美有加,偏有人以酸葡萄心理,冷言冷語:「這麼老了,還玩電腦。」聽了讓人啼笑皆非。

三、四年來轉寄精采的電子郵件,大家收到全世界精美圖文,都相當感激,並歡迎「多多益善」,他們說:「人在家中坐,就能享有古今中外奇聞軼事,欣賞佳文和美景。」其中一位大學圖書館館長說,我幫她開了眼界、豐沛她的人生。有人說我和外子出國開會、旅行,一、兩個月沒收到郵件,是他們最無聊的日子。但有極少數親友真的不喜歡電子郵件,就不好打擾他們了。

人世間是是非非、扎眼刺耳、不一樣的聲音,要包容、知足、感恩、惜福,保持身心靈健康,一切隨緣啦!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