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病、失眠、心慌、皮炎、痱子、發燒自癒記!文/溫暖

2013082810:52
摘錄自「醫行天下/蕭宏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jra.html

三年前,我因為一次比較重的感冒,輸了四天液後,身體恢復也差,而且胸口很痛,以為自己得了很重的病,在網上到處查看,有幸看到了拉筋拍打。

我馬上比照著上面的方法,在門邊的沙發上拉筋,有時用一張長桌子在門框邊拉,腿上的麻是最明顯的。有一次拉完馬上起來,結果因腳麻木一下子就跌倒在地上,後來我都等麻木消失後才換另一條腿拉。

拍打是中等力度,而且還很不好意思,畢竟有一定的聲音,怕擾民。就在自己的摸索中身體恢復得很快,很好。而且心裏的變化也很大,從小個性就有些好強,什麼事都愛較真,自己心裡也很痛苦。結果在拉筋拍打後,心裡變得柔和起來,對同樣的事情看法不一樣了,自己覺得輕鬆多了,人際關係也和諧了很多。

我的身體變化在外表也能看出來。大家都說我瘦了,但我的體重一直沒有減輕。以前每次月經前後嘴角四周都會長瘡,發炎。冬天更厲害。自從開始拉筋拍打後就沒有這種情況了。睡眠也很好,每晚幾乎是一覺到天明,四十多歲的人這應該是很不錯的記錄了。以前偶爾喜歡熬夜,現在到時間身體想睡覺就一定會聽從身體的,而不像以前憑自己興趣玩電腦,打麻將……

以前晚上睡覺總是會被心慌弄醒,到處去做心電圖檢查也沒有一個結果,只說心律有點不正常。也沒有給什麼治療方案。複方丹參片也經常吃,效果也不好。在拍打了手肘心經,心包經和腋下後,心臟很聽話沒有亂跳了,一有一點點亂跳的時候,馬上拍打相關部位,一定會在那條經上打出痧,心臟馬上恢復正常,太神奇了!

因為各種原因我沒敢向大家推薦,太神奇了,就更不敢宣傳。只敢向親友家人宣傳。但因為痛,他們語言上都反對。後來親身體驗,嘗到甜頭後,他們開始轉變。

第一個是我老公,體重超重,我想讓他也嘗試這種簡單的方法,他不反對我做,但他不做。更不同意拍他的頭。聽他講從小皮膚就不是很好,經常會癢,長疙瘩,皮炎,長期隨身帶幾種軟膏,而且還頭頭是道地給你說哪種軟膏的效果好。但再好的軟膏也是治標不治本,那種皮膚瘙癢嚴重干擾了大家的睡眠,只好同意拍打。結果一拍一個好,治好了他多年的皮炎。所以後來他的背部和肚子上長痱子,癢的時候他毫不猶豫讓我拍。但頭還是不讓拍,怕拍傻了。主要是他的頭兩側拍起來很痛,所以不接受。但因為拍好了皮炎和痱子,他也加入到對家人的宣傳中,語言上是支援我了。

前幾天回鄉下去給父親祝壽,返城時是中午,天氣很熱。要走一段路才能坐上公車,老公和十六歲的兒子覺得熱得不行了,一上車就灌了兩瓶冰凍水,我一口也沒有喝。二十分鐘後換車時又喝了一大瓶冰凍水,我只喝了兩小口,他們感覺爽透了。十幾分鐘後到家洗了個澡休息。

晚飯大家都好像吃不下,兒子說頭暈,老公也說不舒服。我說你們真會裝。又過了一會兒兒子說眼皮熱,這下我知道是真的了。從小帶兒子,他的發燒可是不得了,沒有三四天的打針、輸液是不會好的,而且一吃藥又傷他的胃,一吃就吐,扁桃體也發炎。

平時兒子是不讓拍的,但我知道幫人拍也有好處。所以有時候我就說肩頸不舒服,讓兒子幫我打。為了減少打我的時間,兒子一上手就劈裏啪啦,打出痧後就去玩電腦了。這次發燒,我給他兩個選擇:一是拍打,二是去打幾天針,或者輸液花幾天時間,而且會花好多錢。最後他勉強接受拍打。

先量體溫,38.2度。然後開始拍打。但我也只是用輕到中等的力度拍打他的手肘和大椎。力度一大他就反抗。打了十幾分鐘我也累了。讓他喝水,休息。我也休息一會兒,接著拍打老公(他也是發燒,不到38度,所以把他放在後面)。打完老公的一隻手肘,測量兒子的體溫,37.8度。大家心裏都高興。 

接著又打兒子的另一隻手,又加重打了一下大椎,九點鐘測量體溫,不到37.5度。而且還說餓了,我給他煮了一小碗麥片,很稀的那種,告訴兒子現在給只能喝點熱粥,他也接受了。因為大家都累了,就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床測量體溫,兩人都正常,飲食也正常。飯後我去逛了一次街,一回到家就看到了垃圾桶內有葡萄和梨皮,那些東西是放在冰箱內的,我問誰吃的?兒子說不是他!老公也故意說不知道,我說知道是他又在裝,平時熱天他就很喜歡吃冰的東西。馬上又對他們教育了一下,昨天發燒,就是因為吃了冰的東西,今天剛好一點,又吃,真是為嘴傷身。

半小時後,老公躺床上去了,說不舒服。一測體溫,38.3度,比兒子昨天還高。我又數落了他一頓,讓他起來討打,但他說沒勁,爬不起來,我只好去床上給他進行拍打,那種打就沒有憐香惜玉了。他也知道自己錯了,忍著,平時才不給我打呢。打完一隻手肘,打大椎,然後休息。他睡了一會兒醒來測體溫,降了。再打,再休息,正常了。就這樣簡單,我治好了兩個發燒病例,成就感很高!

溫暖
2013-8-15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