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成為百萬富翁的10句箴言】

2014022119:32
 
1. 不要光盯著錢看

富達投資(Fidelity)的彼得•林奇(Peter Lynch)常說,如果你每

年花上15分鐘研究經濟,其中10分鐘都是浪費的。理財顧問

瑞克•埃德爾曼(Ric Edelman)為撰寫《平凡人,非凡財富》(

Ordinary People, Extraordinary Wealth)調研了5000位百

萬富翁,發現百萬富翁每天平均只花六分鐘在個人理財上。他

們有更好的事情要做。


2. 創新思維

喬治•斯坦利(George Stanley)在其《百萬富翁的智慧》一書中

寫道,“他們與常人的想法不同,收穫也就不同。”是的,創新的

想法可以致富。哪裡有適合你獨特天賦的獨特機會,就到哪裡

去。 《百萬富翁的智慧》的中心思想就是:不要勉強適應,走

你自己的路。

3. 始終積極向上

很多人都讀過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的經典之作──《積

極心態帶來成功》(Success Through a Positive Mental Attitude

)。一個有著26年軍齡的特種部隊教官在《快速公司》(Fast Com

pany)雜誌上的一段比喻非常貼切,他說,“如果有兩個士兵,其中

一個受過世界上所有的生存訓練但心態消極,另一個只受過很少

訓練但心態積極,我 擔保一定是那個心態積極的士兵成功走出危

險的森林。”就是這麼回事。作為一名海軍陸戰隊老兵,我知道

他是對的。

4. 別做自己討厭的事

許多人苟活在平靜的絕望中,從事著他們厭惡的工作,等待退休

。管理大師馬庫斯•白金漢(Marcus Buckingham)在其暢銷書《

你需要知道的一件事》(The One Thing You Need to Know)

中直言不諱地指出,“確定什麼事情是你不喜歡做的,然後停掉它。”

5.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鼓舞人的話我們已經聽了不少:跟隨你的天賜之福;跟著興趣走

,錢自然會來。總之,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忘記斯坦利所指出

的:如果你有足夠的創造力,能夠選擇一個理想的職業,你就能

夠取得極大的成功。傑出的百萬富翁是那些選擇了他們喜歡的事

業的人。

6. 找到“真實的自己”

從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會令人疲勞、緊張,效率低下,表現不佳

。你需要找到真實的自己並與之保持一致。如果需要,你可以向

職業顧問諮詢一下,或者讀一讀關於 人格類型的書籍。在《百

萬富翁密碼》中,我指出16種基本的人格類型,可以幫助未來

的百萬富翁們堅守夢想。白金漢的《發現你的優勢》(Now Discover

Your Strengths)也可藉鑑。找到真實的自我,然後努力去實現自我

,永遠不要回頭。

7. 投資“自己的公司”

替別人打工累了嗎?你可以自己創業。讀一讀羅伯特•清崎(Kiyosaki)

的著作《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Dad),或者《 EBay

傻瓜也能》(EBay for Dummies)。你可以開一家餐館、乾洗店,

或者金屬回收站。斯坦利的百萬富翁名單中有許多人都是因為抓

住了別人錯過的機會。而且記住,大多數百萬富翁 都是為自己

工作,積累自己的財富。

8. 富有激情

做一個有信仰的人,傾聽內心深處的呼喚。不管它是愛情、親情

、爵士樂、藝術、高爾夫、寫作、垂釣、發明還是慈善,都是你

的天賜之福,無價之寶。我的精神導 師約瑟夫•坎貝爾(Joseph

Campbell)說過,“跟隨天賜之福,你就會收穫幸福,不管有沒有

錢。而追逐金錢,你可能會失去它,最後一無所有。”坎貝爾是《

千面英雄》(The Hero of a Thousand Faces)一書的作者,他的

著述還是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創作《星球大戰》(Star Wars

)的靈感來源,你看,他也具有百萬富翁的心智。

9. 活在當下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天“跳著踢踏舞”去工作。他曾經告

訴一群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的學生,“我每天

起床後都有機會做我最愛做的事,天天如此。如果你們想從我這兒

學到什麼,這是我能給你們的最佳建議。”接受這個建議 吧。我們

都要活在當下,盡情盡興地過好每一天。

10. 改變世界

這也許是成為百萬富翁的關鍵秘密,即使你現在還沒什麼錢:我們

都有一些日常的壓力,它要求我們在愛人、家庭和客戶、老闆之間

,在我們今天的小世界和我們的 未來之間找到平衡。百萬富翁夢想

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他們心中有一個對所有人來說都更好的明天。

他們喜歡幫助別人,在精神上和金錢上同時富有。我敢打賭你 也有

一個夢想,某種真正能使你的靈魂感到滿足的東西。發現你生命的

真正意義,超越你自己。你也能夠成為一個百萬富翁並改變世界。

記住,能否成為百萬富翁完全取決於你的內心。只要端正態度,找

准感覺,相信自己,你就是一個百萬富翁,你就已經很富有了。你

已經有了百萬富翁的心智,金錢將隨之而來。真的,就這麼簡單。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