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重陽節是祭祖的大節日

2014100121:11
 



明天就是重陽節了~

聽說重陽節是和清明節一樣是大節日要祭拜祖先的,因為重陽節

這一天所有的祖先都會回來,一定要準備豐盛的祭品,同時也要

一起拜家中的地基主,祭拜祖先當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準備一

鍋的白飯.要讓祖先們吃飽飽.

說到平常我們在家中供奉祖先牌位,總是覺得好像每天上早晚

上香,祖先到底有沒有保佑守護我們子孫呢?是不是有時也會

這麼想?我來說我一個同事的親身經驗給大家聽,你們就會

瞭解.

有一次我的同事去她的男朋友家過夜,男朋友家住著她男朋友

的爸爸媽媽和她男朋友,當天晚上睡夢當中,夢中有一個婆婆跑

來跟我的女同事說:妳這個女孩子來我們家睡覺,怎麼都沒來

跟我打招呼呢?我的同事覺得這個夢很奇怪,隔天起床時跟男

朋友說這個事,男朋友說:沒有啊~我們家沒有老人家,就是爸

爸和媽媽,後來她到男友的爸爸媽媽房間看到桌上一張家庭合

照裡頭有一個老婆婆就是夢中出現的婆婆,就趕快跟男友說,就

是這個婆婆在夢裡跟她說話,男友一看,就說:喔~那是我家阿

媽~但是她已經過往很多年了~這才想起,她去男友家,他們家

的大廳有供奉着祖先牌位,原來她到男友的家,沒有先去跟他們

的祖先打招呼.於是晚上阿媽就來托夢了.

所以你們說奇怪不奇怪?看來祖先平時還是都在守護家人的.


以上轉貼欣賞~

   


  •   不二家 於 2014-10-02 11:47 1F
  • 還真神奇ㄋ
  • 版主於 2014-10-02 15:50 回覆
    是啊~我也覺得很神奇~

    所以對於祖先的供養禮俗.我們還是敬神崇祖的是就依習俗千萬不要怠慢了~

    我上次還聽我們這邊一個開店的商家的老闆娘說:她的先生兩年前突然心肌梗塞倒下送醫院急診來不及救就走了.後來先生往生的忌日到了,她想著兩個成家的小孩要上班她也要顧店的生意,大家都是星期假日休假比較有空,心想到時候再來祭拜好了,就先買個小蛋糕擺放牌位上,結果先生忌日那天晚上先生也是夢中託夢說是怎麼忘了他的忌日,她趕快解釋,不是忘記,是想慢個一兩天週休小孩都休假都能回來再做忌日的祭拜.後來老闆娘跟兒子媳婦們說這個事,祭拜爸爸祭日當天大家都恭恭敬敬地跟過往的父親道歉,希望爸爸諒解.

    妳說這個事~是否也很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