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孩子一路好命到底?】

2015030222:51
 






今天早上才在思考關於「孩子吃苦還是吃補」的矛盾問題,沒

想到就看到一個人生勝利組的毀滅性悲劇。


 

我和所有的父母一樣,總盼望孩子能一路順遂少吃苦頭。念書

平步青雲,遇到好老師、交到好朋友、考到好學校、進到好公

司,將來娶到好老婆、生到好孩子!


 

總歸一句,就是希望孩子一路「好命」到底!

 

但怪異的是,在我的意識底,對於「順遂」二字,卻潛藏有一

定份量的畏懼與抗拒。


 

有時候,我甚至頑皮的指揮起自己的潛意識,巴望孩子的成長

路上多來點「麻煩」!


 

不是我想詛咒自己的孩子,正是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才希望

他們羽翼未豐、尚未單飛前,我能幸運的目擊並陪伴他們抵擋

大大小小的麻煩,在不斷的流血疼痛與癒合結痂的粗肉新皮中

,磨出銅牆鐵壁之身!


 

我骨子裡就是相信,人一輩子該吃的苦頭都是一定的,只是早

吃晚吃,一點一點慢慢吃,或是一口氣整個吞下。


 

總之,吃苦,就是人生逃不掉的功課。

 

因為,我知道,從未吃過苦的體質,絕難一口氣嚥下一大鍋苦

湯,那種生吞豪飲,下場都很慘烈,不是噎死,就是脹死。


 

因此,我總希望孩子在漫長的成長之路上,能多先嘗幾口苦湯

是幾口。


 

只要嚥得下,心靈五臟廟都能慢慢消化,慢慢分解,慢慢吸收

。吃苦就是吃補。


 

早一點輸過,多一點失意,看過睥睨的眼神,捱過莫名其妙的

謾罵,被人嫌惡過,受人拒絕過,遭人背叛過,丟人現眼過,

向人乞求過….


 

血淋淋的挫敗經驗,都不是干擾,都是祝福。

 

只有生過病,才能產生抗體,未來,才有能力對抗頑強的疾病


;唯有受過一定的挫折與失敗,才能造就出真正的強韌,未來

面對更大的磨難時,才真能挺得住!


 

[開啟孩子天賦的五堂課:孩子有想法,我們就想辦

法]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