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好友

2011051010:00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的好友是單親媽媽努力打拼工作養家栽培照顧兩個兒子.
早先前夫是因為一直創業虧錢又不願拿錢養家不照顧小孩.一切金錢壓力全是太太的事.

有一次多誇張,先生說要買車,因為家中只有一部車是共用,基本上是太太工作上班要用,太太說先不要買,我配合讓你用車,結果這個先生竟然背著太太去訂車,然後自作主張說是尾款到家裡跟太太拿.他意思是他一定非買不可,否則就是妳不愛先生.

因為不想再繼續這種惡性循環就勸先生當上班族或者在家照顧小孩都好,先生不肯,經常問太太要錢週轉,弄得太太心力交瘁.只好提出離婚要求,.先生說離婚他吃虧,因為婚前他是有一百萬存款的,要求給一百萬才願走人,兩個小孩他都不要歸媽媽帶.

當初剛離婚說是一時找不到房子還暫時住一起,我朋友有次出差在外幾天託前夫幫忙照顧小孩,弄早餐給小孩吃,誰知道他一早搖醒小孩問小孩要早餐錢:你媽給的早餐錢呢?你媽要我幫你準備早餐!

共住一個屋簷下離婚了的夫妻,生活的開銷自然都要分擔,有次去大賣場買一週家中要吃的菜.結帳時我朋友跟前夫說等一下的買菜錢一人分擔一半,沒想到前夫立刻走人不見.因為從以前都是一直是太太付錢是常態.

吃飯也是,問他我們要一起出去吃飯,你要去嗎?回答是:先問清楚如果是各付各的,我不去,如果是妳買單,那我去.無言.結果是他沒去在家.

離婚搬離開之後的前夫對他們母子不聞不問,幾次來電就是要借錢,沒有見過小孩一次面,也沒盡一點做父親的關心和義務與金錢的資助.

這個沒良心又小氣的前夫,最近託他姐姐打電話過來,說是很可憐,得了癌症在作癌症治療,他不是有兩個小孩嗎?需要小孩去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