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的任務......不要改變夫家原來的生活? ..歐買尬....

2012031019:30
 
媳婦的任務......不要改變夫家原來的生活


""是一位能幹的女性
一般人都說當一個兒子娶了媳婦後,一切的生活就會改變。 
有些媳婦訓練有素而且很有修養。 
她們不會改變一家人的生活, 她們來到是為了......

新郎的一家都很熱烈地歡迎那位新娘子。 

婚禮後她首次說話了: 
很謝謝你們那麼熱烈地歡迎我來到這個新的家庭。 
首先,我的加入不表示我會改變你們的生活和那些平常的事情。 
我永遠都不會要改變大家。 

孩子,妳的意思是…?…老爺問 

爸、我是說(新娘看著老爺): 
那些負責洗碗的人,就繼續洗。 

那些負責洗衣的也請維持著。 
那些負責煮飯的,別因為我的出現而停止。 
還有那些負責打掃的,也應該繼續打掃。 

那妳是來幹嘛的?…婆婆問。 

新娘冷靜地答:【
我嗎?我的工作是娛樂你的兒子!


以上轉貼欣賞~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以前認識一個女性友人大概也是這副德性.

她和她男朋友同居,住在一起,這當中男友的媽媽也一起住,住在一起不是會有一些家事要做嗎?比如洗碗,拖地,打掃浴室,這些事.兩個屋簷下的女人都不做不洗,那個媽媽說:你跟我兒子一起住,是他的女人,晚輩要做家事幫忙洗碗拖地,那個女人卻回她:我是他的女朋友又不是傭人,堅持不洗碗不拖地,後來堅持不下,聽說家中的碗就積了一個禮拜沒洗,兩個女的也僵持不下,一直跟她男友抱怨.最後終於這個男的就趕快去請了一個傭人,解決了這件做家事的紛爭,這個女的覺得自己真是再有理不過了,還到處跟人家說她的戰績.


我們一些朋友聽了,覺得這段感情可能不看好,結果後來這個男的到大陸經商,那個女的不願跟去,男的就在那邊有新歡了,然後故意跟這邊與母親住的女友說,經濟狀況不好沒錢了,後來連大樓管理費也沒交,弄得那個女的住不下去,因為每天管理員管她要積欠的管理費,她說那不關她的事,不死心的那個女的竟然說要去大陸探班,結果自取其辱,去的時候那個男的沒有接機,回程也沒去送機.


男友推說是借住朋友處,台灣女友剛去時看到一個女的就在男友的房間,男的馬上說是這是同住朋友的女朋友,推到朋友處,結果朋友房裡早有女友一起,就瞎掰說是朋友花心有兩個女友一起住.然後對她冷淡擺在一邊,還跟她訴苦水沒錢,她自覺無趣,隔天一早自己拿著行李單獨離開,回台之後匆匆搬離男友住處.我們聽了都覺得是那個男的故意要趕走她的,不是因為沒錢.你想,他媽媽住台灣家裡那邊.吃的用的,傭人的薪水,不是也都要那個男的給家用?這個女的真是還搞不清楚,覺得自己精明的很.對她的事我們也只能搖搖頭.

這種人基於好友是否應該要跟她說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其實是行不通的.她的自我觀念很重,她說事情給你聽.是希望你認同可憐她,她可不要聽你說什麼!這種人真是沒法做朋友,只有祝福她了~




 


  •   julian 於 2012-03-13 03:59 5F

  • 再者千萬別教媳婦!教嫁進來女兒是權威的婆婆!~這是ㄚ嬤不會做的!~我想向這些女兒{媳婦}學習才是真的享受人生!~妳一定好奇了!覺得ㄚ嬤真奇怪!~五O年代ㄚ嬤要向年輕的一代學習!這樣才不會有溝通落差!妳是女兒嫁進夫家妳把自己當是媳婦嗎?假如妳以女兒心境看待自己妳會一體兩面嗎?~~這是ㄚ嬤的人生哲學!我會以身作則不能讓人生哲學重蹈覆轍~~婆媳的問題不是ㄚ嬤的哲學也不是離婚主因~ㄚ嬤覺得自身有許多不足擔當媳婦~所以甘於求去~讓她兒子娶進如她所屬意媳婦~~這也是盡孝不是嗎?~~因此ㄚ嬤現在活得有尊嚴也讓其兒子敬重!~這就是以身作則~~失婚不是棄子於不顧~~只是不再和那個家族有所交集!~~妳可想而知!這是何等自在心!~^^~
  • 版主於 2012-03-13 10:07 回覆
    難得妳如此豁達~

    我欣賞支持妳智慧的選擇~
  •   julian 於 2012-03-13 03:57 4F
  • 再者千萬別教媳婦!教嫁進來女兒是權威的婆婆!~這是ㄚ嬤不會做的!~我想向這些女兒{媳婦}學習才是真的享受人生!~妳一定好奇了!覺得ㄚ嬤真奇怪!~五O年代ㄚ嬤要向年輕的一代學習!這樣才不會有溝通落差!妳是女兒嫁進夫家妳把自己當是媳婦嗎?假如妳以女兒心境看待自己妳會一體兩面嗎?~~這是ㄚ嬤的人生哲學!我會以身作則不能讓人生哲學重蹈覆轍~~婆媳的問題不是ㄚ嬤的哲學也不是離婚主因~ㄚ嬤覺得自身有許多不足擔當媳婦~所以甘於求去~讓她兒子娶進如她所屬意媳婦~~這也是盡孝不是嗎?~~因此ㄚ嬤現在活得有尊嚴也讓其兒子敬重!~這就是以身作則~~失婚不是棄子於不顧~~只是不再和那個家族有所交集!~~妳可想而知!這是何等自在欣!~^^~
  •   julian 於 2012-03-13 03:34 3F
  • ㄚ嬤有三個兒子~目前有兩個有女友~~媳婦的地位大於女兒!~ㄚ嬤的女兒就是媳婦~~自古是媳婦在孝敬列祖列宗~女兒就算未出嫁也不能列位於宗祠或合於宗牌位必須另列ㄚ~至目前還是如此!~~為何如此呢?這就是傳承!!媳婦往生反而要先加夫姓在本姓位階之上又是為何呢?~~所以ㄚ嬤是明理人~~在離婚之前亦是知書達禮媳婦!~~ {封}{誥}自古是這樣傳承的~ㄚ嬤往生已不用如此麻煩了{因為後事已經交代大兒子囉}!大房~二房~招贅婿~也都各不同呢?所以媳婦地位大於女兒在這樣祭祀順位已昭然!~所以古訓長嫂如母長兄如父!~~因此ㄚ嬤才會說媳婦是女兒~~~
  •   julian 於 2012-03-12 21:08 2F
  • 俗語說{婆家的飯碗~~難捧~}~其實在於婆婆是否明理之人~~而媳婦是否知書達禮之人!~婆媳關係不是改變而是世襲與傳承~~~現代女性真的更難為了!在家是公主粉多呦!~所以有善緣之人即是貴人!~ㄚ嬤有幸會有三位女兒~~我對兒子說:紅顏多薄命!!找一位賢淑品德知己~別害怕!~~沒那麼糟啦!~~
  • 版主於 2012-03-12 22:13 回覆
    感謝阿媽julian來訪留言~

    哇~妳有三個女兒一個兒子,真是好福氣~可是這些年拉拔他們長大,妳也真是辛苦不容易~

    真是好福氣~相信妳家女兒在妳的教導下應該是會做家事的~

    其實我覺得做家事是願不願意做的問題,除非這個小孩一輩子到哪都有人可以伺候照顧自己~

    妳兒子到時候有媳婦時妳就好好的教,一定是OK的~

    以前去佛堂認識了厚生橡膠的老老板娘,就曾聽她說,他們家每個月初ㄧ十五都要拜拜,有時還要請客,她都訓練家裡的媳婦個個都能下廚辦桌,學會了就輕鬆多了,沒什麼難的.很厲害吧?所以你到時候也比照辦理應該也是OK的.別擔心~

    晚安~
  •   企鵝王子 於 2012-03-10 22:59 1F
  • 不要說要改變什麼~~~
    要守住一個家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 版主於 2012-03-11 15:22 回覆
     同意~一個家的經營是必須兩個人一起同心經營才有可能長久~

    企鵝王子午安~


    今天的你開心嗎?祝你今天一切順心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