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榮、實榮

2013032020:46
 
靈心
 
不知道您有沒聽說過有一種行銷的方法叫做虛榮心行銷,也就是利用人們的虛榮心,來達到行銷的目的。
 
比如說,有些奢侈品或所謂的名牌產品,會喊出這樣的廣告詞:生活品味卓越的您,什麼什麼皮包呀、房車呀,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或者說,多少多少人都已經買了什麼產品了,您還在等什麼之類的。
 
這種邏輯就是,別人有的,自己不管需不需要,也應該要有,再者就是,藉著擁有一般人沒辦法擁有的東西,來彰顯自己的身份不同。這樣的虛榮心您也有嗎?今天,我們就跟大家分享在網絡流傳的、與虛榮有關的文章。
 
虛榮、實榮
 
有一個五歲左右的小朋友,看來有點髒髒的,他手中有一個裝糖的鐵罐,他將鐵罐放在耳邊,不停搖啊搖,糖罐發出鏗鏘的聲音,很清楚知道裡面大概就一顆糖了吧!
 
『你只剩一顆糖了喔!哥哥買一罐新的給你好不好?喜不喜歡吃糖?為什麼這一顆你不吃,要一直搖一直搖啊?』
 
小男孩的回答是:『爸爸說賺錢要吃飯的,沒錢買糖糖,我不要吃這一顆,這樣我就可以一直有糖糖,一直搖一直搖才知道糖糖在不在呀!』
 
我笑了笑,到對街的便利商店想買同樣包裝的糖給小弟弟,令我訝異的是他的爸爸就是這家店的老闆,他不可能窮到連一罐糖果都買不起呀。原來,他是要小孩從小就知道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貪心的一直想著自己所沒有或要不到的。
 
我們常覺得衣服買再多,總好像少了一件,有了一棟一房一廳的房子,不多久就覺得好想換三房兩廳的,有了一百萬,就覺得跟那些千萬富翁比起來相形見拙;其實當我們在跟別人比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比我們更需要、更沒有揮霍條件的人,他們可能連作夢都覺得奢侈。
 
換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們沒有很優渥的生活條件,但是我們不會因此而失去幸福的權利;有一個住的地方是幸福,有一頓晚餐吃是幸福,有一台老爺車可以到處跑是幸福,幸福的感覺從不曾離開我們,只是我們認不認為那是一種幸福?
 
像小弟弟,他可以一直搖那個鐵製糖罐搖到聽不見我跟他說話,那是因為他要確定他的幸福還在.........
 
小男孩的舉動讓我心眼敞開,不去看自己少了什麼,而是看自己還有什麼,並且好好珍惜,不要讓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
 
您覺得一支貴重的金錶、昂貴的皮包能讓一個人顯得高貴,而讓人打從心裡尊重嗎?您常常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少嗎?
 
其實,物質財富擁有得再少的人,都可以感到幸福的,只要他能分辨什麼是虛榮,什麼是實質就行了。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