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與人之間的緣

2013082523:47
 
老田住在偏僻的鄉村,而他卻在城裏某公司工作。近來,他老
婆快生小孩了。


這一天,他正在上班,接到太太電話後,就往門外衝,跳進公

司的老爺車,就要開著走,同事卻追在後面喊著:那車子太

老了,你開不上山的!你家前面的大坡,絕對開不上去的!

現在又找不到別的車,只好碰碰運氣看了!老田吼著,

老婆要生了!

 

果然,那老爺車在平地上還可以,一到要爬坡時就開始咳嗽。

所幸前面的坡都不大,利用一段平地加速,居然僥倖過去了。

眼看逐漸快接近“長坡”,老田心裏一陣子緊張起來,就在這

時候,居然還有個提著小木箱的人攔車:“能不能帶我一程?

箱子太重了!”老田手一揮,繼續向前衝過去,心想:“我

自己還不一定過得去
 呢?加上你,還了得?!”他又繼續往

山上衝,果然,車快要到山頭停住了,怎麼踩油門,就是上

不去。而且開始往下溜。

 

 

這時,半路又遇見剛才攔車那個人,回頭直對著老田笑,好

像諷刺老田“怎麼啦?上不去吧!沒想到開車還不如走路要

快吧!”老田狠狠罵一句:“你等著瞧!”又猛踩油門。可

是這一次,那老爺車如有神力,搖搖擺擺竟然一路上去了。

 

 

老田正興奮著,才發現車後站著那個人,滿面通紅,氣喘如

牛。“剛才是你幫我吧?”那人點點頭:“你能不能送我去

這個地方,我要趕著去幫人接生!”過路人把地址遞給他看

,老田楞了一下,原來是自己的地址。

 

 

老田趕緊把接生者送到自己家裏,他的太太也很順利地生下

了小寶貝。

 

 

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是這樣,你幫我、我幫你、幫助別人、就

是幫助自己。人與人之間的緣,就是環環相扣,相互回報。

 

 

【大紀元網】

以上轉貼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