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父親拍打拉筋7天就可以走路了!文/馬文玉

2013112913:46
 






摘錄自「醫行天下/蕭宏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kwf.html

2013年1月21日,一個讓我很難忘記的日子,那天是星期一。早上7點多,母親就打電話給我,說父親兩個腳突然不能站直,不能走路了。5點多鐘起床小便,腳還好好的,現在一下子就不能走路啦,電話裏她的聲音很焦急,我安慰她說,「別著急,我馬上回去」。但心裏卻在一個勁兒地想,老爸可能是腦梗啦。跟領導請好假,交代老公也趕緊回家一起送老爸去醫院。

回到家,我問父親,除了腳不能站立行走還有哪裡不舒服,他說,「頭也很痛,腳麻麻的,其他的沒有什麼不舒服」。我讓他用力握我的手,感覺他兩隻手的肌力還可以,躺在床上他的雙腳也可以自動抬起來,拿牛角梳檢查頭部,幾乎是梳子碰到哪裡哪裡就痛,而且還有很多結節。我先燒了桶艾葉水給父親泡腳,泡完腳後,父親說身上暖和多了,但還是站不起來。我跟父親說,可能是腦梗塞,還是去醫院吧,檢查一下放心點。

送他到醫院後,他突然跟我說,「我不去檢查,我也不住院,醫院沒有電熱毯,我睡不著」。「這個時候你還抱怨電熱毯,治病要緊呢」。母親開始在一旁責怪父親。不做檢查,醫生怎麼幫你治病呀?我跟他說。後來,我大哥也勸他,半個小時過去了,他還是在醫院的走廊僵持著不去看醫生。「那就回去吧,回家按我的方法治療」。我對父親說。因為醫行天下博客裏,大量的案例說明瞭拍打拉筋比醫院治療腦梗塞的方法效果要好很多,所以,只要父親配合,我對他的治療充滿信心。

父親之前因為腰椎間盤突出,也或多或少聽我說起過拍打拉筋,只是他懶、不願做(其實在接到母親電話那一刻,我心裏就有了父親的治療方案,我擔心去醫院治療會留下後遺症,現在公園裏、馬路上隨處可見坐在輪椅上掛著口水布的中風後遺症老人,但是一開始不敢說,怕父母埋怨我不送去醫院治療)。

回到家,我跟父親說,其實你不單單是腦袋的血管有堵塞,其他地方的血管也有堵塞,只是堵的程度不一樣而已。以前交代你不要喝冰水,你不聽,只為貪圖一時之快(其實父親的不良生活方式還有很多,如嗜煙、生悶氣,常常晚上8點至淩晨4點還在河裏釣魚等等),現在主要是清除體內毒素,打通血管。血管通了,你的腳就可以走路了。跟父親解釋完拍打拉筋原理後,我又在電腦裏播放蕭老師在新加坡的視頻講座,其中那位72歲的吳長吉老先生在台上踢腿的動作對他的觸動很大。

我給父親制訂了一個治療方案:白天喝薑棗茶3-4次,上下午拍打頭部及通用部位各1小時,晚上下班回家我再接著給他拍打1小時,拉筋1小時(由於拉筋太痛,他做了一次就怎麼都不做了)。我交代他們白天在家拍打的時候不許偷工減料,晚上回到家我就和母親一起幫父親拍打。父親責怪母親拍打的手力太重,很痛,說現在趁機在報復他。我說,「母親心痛你還來不及呢,哪裡有心思去報復你」。聽著他發出「哎喲哎喲」的聲音,看著他嘴裏殘缺一大片的牙齒,我的鼻子一陣陣發酸,心一陣陣發痛,我為人母了,他們也老了。

父親體內的垃圾毒素很多,寒濕很重,拍打出來的都是青紫色的痧包。三天過去了,腳還是沒什麼變化,走不了路,父親有點著急、煩躁不安。我跟他解釋:血管堵塞不是一天就形成的,它是慢慢累積形成的。現在拍打出來的痧及痧包,說明瞭體內的毒素也在一點一點的清除,但要打通血管肯定有個過程。你這幾天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打嗝,身體很聰明正在幫你排毒呢,所以現在你也不要太著急。

大概是第四天吧,父親竟然自己可以扶著牆站一會(原來站不了,一旦我們扶他的手離開,他的腳就軟下去了),第五天,他自己可以扶著牆走一會了,儘管走路的步姿很慢很搖晃,但可以跨步了,我表揚他進步很快,他可高興啦,原來老人也像小朋友那樣需要鼓勵和表揚哦。

2013年1月27日,星期天,是父親生病第七天。那天下午我帶兒子去外面買東西回來,走到家門口,正準備掏鑰匙,兒子就按門鈴了。一會兒門就開了,父親笑呵呵地站在門後,兒子很意外,突然冒出一句,「外公,你怎麼就可以走路了……」

是啊,7天的時間,父親就可以走路了。我心裏高興得就如喝了蜂蜜似的,二十天後他已經走路如前,身上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後來我跟他說,如果你每天還配合拉筋,肯定會恢復得更快。

父親這次的病沒有醫院CT的確切診斷,腦梗塞是我從醫多年的臨床經驗判斷而已。在醫行天下裏,蕭老師一再強調忘記病名,所以疾病的診斷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無論中醫、西醫,一旦脫離了人體自身的強大免疫力和自我修復能力,醫療就會變成與救死扶傷背道而馳的殺手和惡魔。而拍打拉筋的確可以幫助我們啟動人體與生俱來的無比強大的自癒力。

選對了,生命就贏了!

感謝蕭老師!感恩醫行天下團隊!

祝願天下所有父母幸福、安康!

廣西柳州:馬文玉 
聯繫電話:15077201883
QQ:565635874
2013-11-22

以上轉貼欣賞~